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1-9月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32件党政纪处分708人

2016-11-21 1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贵阳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前三季度纪律审查情况进行通报。今年1-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32件,同比增长26.6%,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29件35人、乡科级干部106件112人;结案744件,同比增长43.6%;给予党政纪处分708人(双重处分55人),同比增长27.1%。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重要遵循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始终保持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抓大不放小、抓重不放轻、抓早不放缓。

  前三季度,贵阳市立案查处涉及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案件24件24人。如,观山湖区金麦社区领导班子贪腐案中,涉案相关人员建立攻守同盟,编造虚假口供对抗组织调查,其中社区原党委书记钱某某在接受“两规”调查期间更企图行贿陪护人员为其提供帮助,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相关涉案人员已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立案查处涉及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案件26件27人。如,对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未如实填报房产信息的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曾某某、徐某分别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对乌当区新场乡农村党员倪某某等3人在选举中打招呼拉票,分别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

  立案查处涉及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案件281件302人。如,观山湖区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童某、张某在春节期间收受礼品礼金,被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立案查处涉及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案件35件39人。如,开阳县毛云乡鲁底村副支书罗某某在负责村务公开工作时,未按照规定对农低保、五保户及优抚对象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侵犯了群众知情权,违反群众纪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立案查处涉及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案件230件247人。如,花溪区石板镇盖冗村支书罗某某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致使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资格条件的两户村民获得农村危房改造指标,且超面积修建房屋,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违反工作纪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立案查处涉及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案件15件17人。如,贵阳市某学校教师刘某某与他人通奸,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被立案调查;开阳县双流镇社区党员干部杨某某、安某某在上班时间打麻将,被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贵阳市将继续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律建设、纠树并举、革弊立新,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凤冈县政协副主席王全会接受组织调查

据贵州省遵义市纪委消息:经中共遵义市委批准,凤冈县政协副主席王全会(正县长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11-21 11:32:00

六盘水1-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37起175人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持续深化“三转”,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早打招呼早提醒,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

2016-11-21 11:15:00

强冷空气来袭 今夜起贵州全省或出现寒潮天气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测,今夜(21日)起,全省自东北向西南将出现寒潮或强降温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4℃。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

2016-11-21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