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州举行户外安全教育讲座 推动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

2016-11-20 21: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建族 钟雯)11月20日下午,2016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广州站)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南广场举行。活动旨在针对目前户外运动持续升温,户外安全事故不断频发的严峻形势,普及户外安全常识,推动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面向社会倡导“安全、科学、环保”户外运动理念。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资深户外专家以户外理念为依托,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等形式,把安全理念和科学户外、享受自然和注重环保等知识理念框架生动、形象地传递给现场听众,吸引了接近500名广州及周边地区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讲座中,凯乐石大理领攀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孔佑龙阐述了 “安全户外,尽享自然”的户外理念;国际野外医学协会讲师、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朱虹分享了专业且实用的野外急救常识;清华大学登山协会创建者、中国登山协会客座教练吕铁鹏向大家传授了户外活动的风险防范与对策;中国登山协会优秀户外教师、LNT高阶讲师、亚洲体验教育协会引导员岳历尘(户外漫画家胡子老师)讲授了生动的户外环保课;中国登协优秀户外教师欧阳兰介绍了广州、广东地区户外资源和广州登协长期以来开展的“清峰侠”清洁山野环保项目。

  参加活动的市民获得了由中国登山协会组织专家编写的《登山户外安全手册》及户外安全常识便携折页。同时,中国登山协会将通过安全知识视频片和首部户外动画片的拍摄制作、结合各地登山协会活动进行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将户外安全的理念和知识进行更广泛地传播。

  据了解,“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登山协会推出的一项面向社会开展的户外安全教育宣传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广州站)也是第二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广州户外运动节从11月6日开幕,将持续至12月3日结束,期间共举办15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户外活动。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广州;户外安全教育;讲座;户外运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车展新看点:新能源、智能驾驶、新个性

第十四届广州车展从19号开始面向观众开放。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各大车企也都在“新”这个字上发力,从寻求燃料多样化、节约能源到人工智能,开足马力攻城略地。

2016-11-20 09:17:00

广州地铁“禁食令”松动 或允许食用无刺激性气味食物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通地铁,“进地铁不能饮食”也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然而最近颁布的新版《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坐守则》却让这样一道“禁食令”出现了松动。

2016-11-19 09:32:00

广州有轨电车变身“移动汽车博物馆”展现汽车工业发展历程(图)

11月16日,“创新聚力 广启未来”广州有轨电车“广汽专列”启动仪式在广州磨碟沙公园举行。即日起一个月内,市民乘坐有轨电车专列就如同置身于一座移动汽车博物馆,从车身的彩绘、语音播报、车内的模型展示和互动游戏等,回顾广州城市、交通出行以及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智能城市出行方式的发展。

2016-11-17 0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