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法院系统首个劳动争议维权类官方微信公号在沪上线 打造劳动维权线上线下新渠道

2016-11-18 2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 周洪)今天(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二中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新设“外来务工人员劳动维权工作室”。全国法院系统首个官方认证的劳动争议维权类微信公众号——“乔法官说法”同时上线。这一做法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更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为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

  二中院辖区劳动密集型工业园区较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群体性劳动纠纷较多,为了方便广大农民工和外来务工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作为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二中法院民三庭(劳动争议审判庭)特别设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劳动维权工作室”。

  工作室由乔蓓华法官和民三庭资深审判长、审判员每月定期轮流值班接待;咨询内容以农民工劳动纠纷为主,外来务工人员劳动纠纷为辅;已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不予接待,已进入劳动争议仲裁阶段但尚未涉诉的可以接待。工作室挂牌成立之后,上海二中院民三庭还将“走出去”,组成专业法官团队到嘉定、青浦、宝山等辖区内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工业园区进行授课、咨询。

  与此同时,今年9月27日开始试运行、全国法院系统第一个官方认证的劳动争议维权类微信公众号“乔法官说法”今天也正式上线,该公众号同样由民三庭运营,下设“法官说法”、“审判实务”、“沟通服务”三个栏目,劳动者咨询、预约登记、维权将更加便捷。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法院系统;劳动争议;官方微信公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春法院14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

《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汇集全国各地法院最新的典型案例,高度提炼案情和裁判要旨,用以指导全国法院审判。入选案例彰显了长春法官精湛的审判业务能力和深厚的司法调研功底,集中展示了我市两级法院“打先锋、站排头”能力和信心。

2016-08-10 20:00:37

“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法院担当

“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法院担当,近些年,随着民主和法治观念的逐步深入人心,人民群众通过诉讼维权的意识越来越强,“有了纠纷找法院”日益成为民众共识。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去年五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重磅消息: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承诺“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2016-03-15 21:28:00

女老板怒抢记者摄像机:我是法院的 要把你们打死

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名女子因涉嫌冒充公职人员,损毁公私财物,限制人身自由,被龙海榜山派出所治安拘留13天,而视频中民警也因处警不当,被停止执行职务。对于龙海榜山派出所民警王良智处警不当,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实施停止执行职务和禁闭措施的规定》,龙海市公安局决定对其进行停止执行职务处理。

2015-10-17 2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