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遭遇冻雨天气 500多辆车滞留境内

2016-11-17 15: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张丽青 瓦里斯江)受寒潮天气影响,新疆玛纳斯县今天遭遇冻雨天气,路面结冰,行人、车辆出行困难,500多辆过往车辆滞留在玛纳斯县境内。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凌晨4点开始出现冻雨,路面迅速结冰,车辆的玻璃上也结上了厚实的冰层,驾驶人员不得不采取刮板之类的工具进行清理。结冰路面,非常地滑,行人稍不留心就会滑倒,出租车司机也是小心谨慎驾驶,保证行车安全。

  居民曹桂兰对记者说:“今天早上出门到马路上,滑得简直不能走路,感觉脚底下走不稳,赶快回家换了一双防滑鞋。穿的羽绒服出来以后,感觉今天的天气变化太大,冷得很。在马路上挡出租车都挡不下,一下子停不了,要划上两三米才能站稳。”

  出租车司机董辉灿说:“今天特别冷,冰雪路上滑得很。车窗一会儿就冻着了,看也看不到,只能下来刮一下车玻璃上的冰。”

  受冻雨天气的影响,新疆乌奎高速从凌晨4点全境双向封闭,所有过境车辆汇入S115线玛纳斯境内,造成500余辆车辆滞留境内。为了确保交通安全,玛纳斯县公安交警大队,出动大批警力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直到上午12点,乌奎高速才解禁通车。

  卡车司机孟庆村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从乌鲁木齐过来,高速路结冰不能走了,只能走下面过来。现在走到玛纳斯高速路口,还是不让上高速,路面结冰比较严重,怕出事故。在这堵了两个多小时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就耐心的等着吧。”

  玛纳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来华介绍:“今天凌晨4点钟开始道路结冰,乌奎高速公路双向封闭,导致所有车辆进入玛纳斯辖区省道S115线,使我们辖区的车辆发生拥堵。交警大队全警上岗,对辖区交通进行疏导,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结冰天气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强降雪天气影响伊犁河谷农牧业交通

受强降温天气影响,新疆伊犁河谷从11月11日开始出现降雪天气。这次强降雪主要对设施农业、畜牧业和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2016-11-17 15:26:00

新疆阿勒泰大雪持续50小时暂停 积雪突破历史极值

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从14日夜间开始的大雪天气,持续降雪超过50小时后,昨天下午16点左右终于暂时消停。

2016-11-17 15:26:00

新疆哈巴河连天降雪影响畜牧业生产

自11月9日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迎来了持续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雪停后,哈巴河县平地区域积雪深度超过40厘米,最低气温下降至-20℃左右,

2016-11-17 14: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