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业技能大赛本月底在开州区开赛

2016-11-16 22: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张媛)由重庆市移民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开州区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本月底在开州区开赛,目前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有来自全市15个移民区县的500余名选手、近400名指导教师参加,设中职学生、中职教师、库区培训群众三个组别,共18个竞技项目。

  据介绍,中职学生组涉及计算机平面设计、会计电算化、建筑CAD、数控车工、护理操作、景点推介、果蔬雕刻、学前教育、单片机9个比赛项目;中职教师组的比赛项目涉及影视后期制作、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建筑算量(电算);库区培训群众组的比赛项目涉及电子商务、面点、焊工技术、砌筑工、保育技能、果树嫁接。

  此次比赛的各个项目,将分别在区职教中心和巨龙职校举行,目前赛场设置、后勤保障等相关筹备工作正在逐步进行。区教委职成教科科长王道全说:“我们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竞赛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开闭幕式策划组等六个工作小组,负责大赛筹备、竞赛、保障、服务等日常工作。预计在本月21日前能够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赛如期圆满举行。”

  王道全说:“本次大赛将展示我区以及重庆库区职业教育成果,有力促进库区群众就业致富和地方经济良好发展,更是向市内外宣传、展示开州丰硕成果和美好形象的一个契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业技能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第八座跨江大桥开建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第八座跨江大桥开建】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第8座长江大桥——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8日正式开工。该桥的建设,将推动形成长江中游地区又一快速出海通道,对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键词:三峡工程,宜昌,跨江大桥,所在地,长江中游地区

2016-08-15 19:50:30

广西力保453万人脱贫 难度堪比三峡工程移民

(钟建珊 林艳华)“广西目前还有453万贫困人口,其中需要移民人数达100多万,要在未来5年内实现全部搬迁,难度堪比三峡工程移民。根据中共十八大部署,“十三五”期间,中国将采取精准扶贫攻坚方式让7000余万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6-01-27 08:50:00

专家:汶川地震及极端恶劣天气与三峡工程无关

三峡工程是迄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2013年被FIDIC(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评为“百年重大土木工程项目卓越成就奖”。三峡水库蓄水后,三峡以下的长江中下游整体水质在蓄水前后无明显变化,总体保持稳定在Ⅱ、Ⅲ类。

2015-12-18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