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玉带山小学获选重庆第一所STEM实验学校

2016-11-15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15日消息(记者陈鹏)日前,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执行主席邹晓东博士向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授牌“STEM实验学校”,这也是重庆市第一所获得此殊荣的小学。

  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是致力于推广普及STEM教育的公益组织,帮助学校发展STEM课程、支持科学教师发展教学能力、资助学生特长发展。邹晓东博士给记者介绍说,STEM教育是基于国际领先的PBL教育理论、实施的跨学科融合性教育,目的是培养孩子“做中学”的能力,进而培养其创新思维和能力。STEM教育被视为回答“钱学森之问”的重要路径,2016年被教育部列入十三五重点推进计划。

  据悉,玉带山小学地处江北磐溪,是徐悲鸿大师抗战期间生活、创作和教学的地方,徐悲鸿大师还在这里创办了中央美术学院。玉带山小学传承历史、创新发展,在邹红校长为首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探索教改、课改的新思路、新方法,以STEM教育为指导、以班本课程为抓手,推动教育进步、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还在国际DI等大赛中屡获殊荣。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打造西部足球强市

来自重庆市体育局的消息,《重庆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已经出台,明确提到了重庆足球的主要目标。希望通过改革发展,使重庆足球发展基础不断提升、足球竞技水平稳步提高、足球产业培育更具成效、足球运动普及更加广泛,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重庆市打造成为西部足球强市。

2016-11-14 22:25:00

重庆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

来自重庆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较1-9月持平。其中10月当月同比增长10.1%,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

2016-11-14 22:25:00

重庆开展送国债下乡进社区活动 2台流动服务车一天卖出86.23万元

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获悉,近日,该部联合两家银行,用流动服务车下乡进社区的方式,为偏远农村地区和基层社区居民购买国债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6-11-14 22: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