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省阜新市出台新政 支持实体经济

2016-11-13 17: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11月13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日前,辽宁省阜新市印发《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依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院所、阜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各产业基地,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专业化众创空间,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实施意见》围绕阜新市“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重点依托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针对重点领域的产业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难点,在装备制造、氟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农业6个领域加快推进众创空间建设;聚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充分利用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为科技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聚焦创新驱动,高新区和产业基地要发挥区域创新创业要素集聚优势,大力发展众创空间,以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形成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众创空间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3项重点任务,并在政策支持方面引导金融资本支持众创空间。引导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众创空间提供融资服务。推动众创空间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和资本市场融资;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到众创空间创新创业。

  同时,落实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政策;改进和完善横向课题经费管理制度等政策;支持众创空间中创业项目知识产权申请、转化和运用;支持企业建设众创空间。企业建设众创空间的投入可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将建设众创空间转化科技成果情况纳入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评价指标等政策。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阜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日前,以“煤矿岩层控制理论与技术进展”为主题的第三十五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2016-10-11 15:31:00

第四届中国·辽宁北方皮革展销会将在辽宁阜新举行

备受国内皮革行业关注的第四届中国·辽宁北方皮革展销会暨产品展销订货会将于10月21日在辽宁省阜新市举行。活动为期3天,将有100家皮革企业参与。

2016-10-11 14:39:00

辽宁阜新强降雨转移八千多人没重大险情

截止21号14时, 辽宁阜新市全市平均降水量80.7毫米,其中市区111.4毫米,阜蒙县92.8毫米,彰武县61.4毫米,最大点雨量为阜蒙县国华乡的苇子沟村,达到150.7毫米。预计未来三天都是局部小阵雨,未来一周没有强降水。

2016-07-21 2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