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武冈“三个一工程”助力巾帼精准脱贫

2016-11-10 1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冈11月10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 周慧芳)近日,通过参观展板、座谈动员和现场看点,来自湖南武冈各乡镇办事处的妇联主席和组织委员受益匪浅,决心扎实推进“三个一工程”,即“一人学一技,一村建一妇女儿童保健室,一村树一致富带头人”,助力巾帼精准脱贫。

  据了解,目前武冈市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51516人,占贫困人口总数的44.18%。武冈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农村大力实施“三个一工程”,通过建立制度定期联席,畅通渠道精准施策,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从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加快贫困妇女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今年,湾头桥镇先行试点,力争2000余户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12月底全面脱贫,到2017年9月底实现武冈全市农村贫困妇女脱贫目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溆浦“大篷车”开启为农服务新模式

“防治白粉虱在用药时间和剂量上都很有讲究。”近日,在湖南溆浦水东金鹏蔬菜基地,农业专家正在对该镇蔬菜大户陈金鹏进行指导。这是今年溆浦县创业服务“大篷车”下乡的第一站。

2016-11-10 10:12:00

湖南武冈政企合作打造“浪石民俗文化村”

近日,得到湖南武冈双牌镇人民政府以及湖南省彬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武冈浪石民俗文化村”项目全面启动。

2016-11-10 10:05:00

长沙望月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评全国百强

近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

2016-11-08 1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