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启动“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2016-11-08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1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周甜丽)新疆昌吉州日前启动“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消防官兵现场为市民传授“防火经”。今年“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活动当天在昌吉市汇嘉时代生活广场、华洋广场和友好购物中心同时设置宣传场地,消防官兵向市民群众现场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材、切割工具等各类消防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还进行了消防技能和搜救犬表演,让市民近距离、全方位地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市民姜宇雄告诉记者:“液压钳我试了一下,救援的那个工具我都穿了一下,让老百姓都知道消防宣传的重要性。”

  市民王乐说:“好多消防器材我们都没见过,了解了一下它的使用方法,看到他们在训练搜救犬,觉得挺有意思的,回去要给身边的家人、身边的朋友宣传这些火灾急救措施。”

  启动仪式上,昌吉州消防支队还向由州邮政公司投递员组建的“119邮路”公益宣讲队进行授旗。宣讲队志愿者马鑫:“我作为一名“119邮路”的志愿者,深深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平时多一份消防知识,少一点火灾隐患,添一点平安幸福,让我们大家携手起来,共同努力,共同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防火;宣传;急救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扶沟县:夏收之后防火忙

2016-06-19 16:51:00

在建饭店防火不合格百万投资面临搁浅警方协调助企解困

烤肉店地下室厨房用煤气罐做饭不符合防火规定,眼见着投资近百万的店铺要停工、整顿。面临要整改,杨先生起初跟民警商量能不能在一层饭店外墙处搭建一个防火间。

2016-01-03 21:57:00

云南森林总队深山练兵

新年伊始,云南森林总队所属部队依托野外真实环境强化部队灭火指挥、实装操作和紧急避险训练,从严从难摔打锤炼部队,为森林防火期安全、高效遂行防火灭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015-01-07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