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时期反腐题材电影《黑金危机》即将在湖北开机

2016-11-05 2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陈劲松)11月5日,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星途网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筹拍的中国新时期反腐题材院线影片《黑金危机》创作研讨会暨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据了解,该片已列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生产计划,将于2017年3月开机。

  据介绍,电影《黑金危机》选取了2013年党中央强化反腐斗争这一历史截面,通过检察机关对某省直管市一起煤矿爆炸案件的调查,讲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官们坚定信念,睿智果敢,不徇私情,抽丝剥茧与“黑金集团”斗智斗勇,最终挖出了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据了解,影片从社会经济学角度,剑指反腐斗争的内核,透过行贿受贿、钱权交易、权色交易等表象,揭示出上世纪八十年代国有资产改制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经济形态。该据通过描写在重大矿难事故面前矿主、矿工、普通民众、执政官员等人物所展现出的人生价值观,再现了反腐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向社会传达积极向上的力量,带给观众正能量。

  据悉,电影《黑金危机》已申报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2012年至2017年湖北省重点影视项目。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反腐;黑色危机;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瘦身健体”是做强央企的关键一步

央企现阶段所呈现的臃肿,不仅仅局限于钢铁煤炭产能的过剩,还表现为各类副业的尾大不掉。央企市场免疫力低下,市场稍有变化效益即明显下滑,与单个央企内部的法人层级过多,“儿子”、“孙子”、“重孙”繁殖过密大有干系。

2016-05-19 10:00:00

现代反腐影片《决不饶恕》河南首映

2016-03-25 17:40:00

两部长表示要加强反腐、推广多校划片

黄树贤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2016年将更加重视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腐败问题,将加大督促力度,不断推出新的措施,对重点地区加强督促。袁贵仁部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决不能让全部的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

2016-03-03 1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