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校企牵手 湖南莽山黑豚成为广东一高校创业基地

2016-11-04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11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莽山土里巴吉黑豚公司在莽山瑶族乡召开创新研讨会,共谋深度校企合作事宜,签定了合作协议,把莽山黑豚作为教学实习基地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拉开了校企合作新序幕。同时聘请土里巴吉董事长何勇为学院客座教授。

  据悉,该学院之前曾考察莽山黑豚项目,并有多次交流活动,确立了此次合作研讨,此行党委书记程辛荣等10多人,先后来到莽山黑豚养殖基地、跳石子瑶寨莽山黑豚馆、黄家畔村瑶族文化特色村考察,对莽山自然生态、特色文化等条件大为赞赏,对莽山黑豚养殖及扶贫模式非常认可。

  目前,莽山黑豚有2个养殖基地、1个黑豚馆、多家农家住宿,以及与跳石子瑶寨25户贫困户合作等。“这项合作,对我们黑豚养殖进一步数据化营养成份,培养一批我基地的人才,开拓营销市场等具有大量好处。”何勇兴奋地说。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食品;校企合作;黑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结果揭晓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自10月21日推出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登陆央广网活动平台,为自己心目中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点赞。

2016-11-02 17:14:00

安徽启动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省食药监局日前印发《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本月起启动试点,3年内全面实施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制度,实现一户一档。

2016-10-28 09:32:00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开启

食品药品安全是需要社会各界参与共享共治的系统工程,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保障。2016年7月,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的指导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启动“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发掘默默奉献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的基层监管、行业生产、媒体传播的人物故事,并将于10月21日-27日开展“你奉献 我点赞”守望人物点赞推广活动。

2016-10-21 1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