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2016-11-03 06: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由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111日在成都彭州开幕。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生态·品牌”为主题,突出展现新技术、新方法、新品种、新产品,加强经贸洽谈与农业项目合作,助推四川蔬菜提质增效。

  本届菜博会依托天然生态的高标准蔬菜基地、蔬菜主题公园和现代蔬菜科技博览园,集中展示蔬菜工厂化育苗、新品种新技术、机械化种收、采后商品化处理及产地初精深加工和市场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物联网技术应用、农产品溯源与安全等方面的成果,全面展现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场景和田园美景。可谓是一次集“高端论坛、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展示展销、田园体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 “绿色峰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菜博会更加注重市场化办会。本届菜博会积极推行“政府搭台,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方式,按照市场规律办会,推动菜博会举办由政府主导向市场化运作转变。同时,通过举办高峰论坛、政企对接会和市场化活动,为参展企业、蔬菜批发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超市等提供更多商机,实现展会互动、展商互动和展产联动。

  同时,本届菜博会将“绿色·生态·品牌”作为主题,重点突出打造宣传四川蔬菜品牌。菜博会期间将开放蔬菜主题公园、濛阳镇何家大院和清江社区“小组微生”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魅力彭州乡村一日游、美丽田园乡村骑游等系列活动,感受“四川蔬菜·天然生态”和尽享成都平原田园风光,同时体验田园变公园、产区变景区、产品变礼品和产村相融的幸福美丽新村。

  此外,本届菜博会突出蔬菜全产业链,主要包括20000平方米蔬菜工厂化育苗中心、600亩核心区新品种新技术、蔬香路6000亩蔬菜标准化基地、一个蔬菜主题公园。全面展示四川蔬菜从集约化育苗、机械化耕作与采收、标准化生产、绿色防控、采后商品化处理与初加工、社会化服务体系到物联网技术应用等现代技术,彰显蔬菜“育苗-种植-采收-冷藏-加工-物流-销售-产业互动”的绿色蔬菜全产业链发展路径。

  据悉,111日—5日菜博会举办期间,每天都将安排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专业展场展示展销、蔬菜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展示,又有魅力彭州乡村一日游、美丽田园乡村骑游、地方群众文化表演、乡村田园美食、蔬菜园艺与农耕文化摄影展等。

  据了解,菜博会东道主——彭州,是中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享有“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窝笋之乡”等美誉。以菜博会为契机,彭州市正不断夯实中国“西部菜都”地位。2015年,彭州市蔬菜种植面积超过82万亩,产量220万吨,产值29亿元,外销达180万吨。农民人均蔬菜收入5524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1%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菜花节暨蔬菜博览会3月3日相约潼南

来自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3月3日上午,重庆潼南将举行陈抟故里菜花节暨蔬菜博览会开幕式。今年的菜花节以“花漾春天 香约潼南”为主题,将在菜花景区开展菜花节趣味摄影大赛。

2015-02-28 10:49:00

娜塔莉·波特曼深V裙亮相北影节 面带微笑女神范十足

4月16日晚,由北京电视台承办的第六届北京电影节开幕式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美国导演、演员娜塔莉波特曼现身开幕红毯,掀起一阵高潮。

2016-04-16 20:00:00

【独家快讯】央广记者直击北影节开幕采访间

2016-04-16 1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