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千只白天鹅飞回山西平陆黄河三湾过冬

2016-11-01 1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11月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郑云 运城台记者张强)初冬时节,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准时飞抵山西省平陆黄河三湾湿地,回“娘家”越冬栖息,它们在水中觅食,在岸边梳理羽毛,鸣叫声此起彼伏。

  为了给这些远方的“老朋友”营造安全的栖息环境,当地林业部门为其储备了充足的玉米,并配备了专职巡护员对湿地进行巡守,同时加强了疫情监测,确保白天鹅在湿地平安越冬。

  平陆黄河三湾湿地,位于晋陕豫交界处,目前是我国野生大天鹅的重要栖息地之一。随着当地湿地生态环境逐渐改善,每逢10月下旬到来年3月,各类鸟儿在这里越冬,黄河三湾已经成为候鸟栖息天堂。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白天鹅;山西;过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省文化援疆倾情力作 电影《白天鹅》首映

吉林省文化援疆倾情力作、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白天鹅》首映式昨天在乌鲁木齐市新疆艺术剧院举行。电影《白天鹅》是一部反映哈萨克民俗风情的影片,也是继电影《真爱》之后新疆阿勒泰地区又一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电影。

2016-04-22 14:30:45

吉林省文化援疆电影《白天鹅》在乌鲁木齐首映(图)

吉林省文化援疆电影《白天鹅》今天在乌鲁木齐首映,明天起在全国上映。这是继电影《真爱》之后,新疆阿勒泰地区又一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电影。

2016-04-21 22:57:00

山西垣曲:百余只白天鹅到湿地公园栖息过冬

山西垣曲:百余只白天鹅到湿地公园栖息过冬

2015-12-24 1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