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探索商事登记改革新途径 大连金普新区启动政银合作

2016-11-01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1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延伸窗口服务,促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10月31日,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索商事登记改革新途径——金普新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政银合作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开发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开发区分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书。中国工商银行“工商企业通”、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注册易”产品发布。

  根据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书,此次启动仪式后,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开发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开发区分行将正式通过24个网点开展企业登记“柜面代办服务”。下一步,金普新区政银双方还将探索研究政银数字证书互认机制,实现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及企业信息存储和传递电子化,最终实现网上登记及电子营业执照的签发。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表示,金普新区自获批以来,先后成为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地、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和辽宁自贸区的重要承载地,这给金普新区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重大机遇。几年来,从“三证一章一个工作日”到 “五证一章一日办结”,金普新区始终坚持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商事制度改革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张世坤表示,推进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通过遍布城乡的金融网点将金融服务产品嵌入政府行政审批工作中,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申领营业执照并享受金融服务,这是政银各方的一项重要的创举,标志着新区政银战略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将为推动金普新区新一轮赶超发展提供新的金融支持平台。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大连“森林杯”少儿双语解说大赛精彩落幕

日前,大连市第二届“森林杯”少儿双语解说大赛决赛在大连森林动物园会议中心落幕。

2016-11-01 14:47:00

中车大连公司美丽轻轨开进非洲人口最密地

近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大剧院车站,从大连抵达这里的轻轨列车“开封亮相”。

2016-11-01 13:13:00

大连市加强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

随着供暖期临近,大连市将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2016-11-01 13: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