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术后旅客乘火车返回 火车站“绿色通道”助其顺利回家

2016-10-28 2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28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尹雪兰)平稳的躺在车上的郭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旁边陪同的弟弟郭智向石嘴山车站客运值班员刘静连连致谢。

  10月27日15时30分,石嘴山车站客运值班员刘静接到一位旅客家属电话,称从北京开往敦煌的K41次列车13号车厢有一位术后病人,需要车站帮忙接站。刘静立即与K41次列车长进行联系,核实情况后,将情况汇报客运值班员,并与车站值班员联系,预告将K41次列车接到最靠近站台的股道。同时,刘静在安排好正常旅客列车作业时,指定车站客运员蔡孟喆、董义、贾红霞做好接重点旅客准备。16时30分,刘静开辟绿色通道,接站车和自备担架上站台等候。

  17时08分,K41次列车进站,车停稳后,客运员抬着担架迅速蹬上13号车厢,把这位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的旅客小心地放在担架上,客运员和家属四人一起使力稳稳地将旅客抬下了列车。

  下了列车,又把病人平稳地放在了接站车上。这名旅客名叫郭义,因胸椎和右腿骨折,刚刚在北京做完手术出院回石嘴山家中休养。一路陪同郭义回来的弟弟郭智知道石嘴山车站有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在快到车站时,早早让家里人联系进行预约。旁边提着大包小包的病人家属边走边对客运员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躺在车上的郭义连声感谢说:“自己这次骨折做手术,感觉出行很困难,在北京担心了好几天,没想到一路上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很顺利地到达了石嘴山,心里真的非常感动,也感觉很温暖。谢谢你们!”

  记者了解到,石嘴山火车站自2013年12月28日开办客运业务。近年来,该站乘车旅客逐年递增,为了让旅客顺利、舒适出行,这个站为病残旅客、高龄老年旅客、行动不便的旅客设置了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帮助他们上、下车。据悉,今年截止目前,已有12名行动不便的旅客受到车站的帮助,得到了来往旅客的一致好评。

编辑:任芳

关键词:旅客;火车站;绿色通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河降雪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位于黑龙江省北部的黑河市迎来降温降雪天气。责任编辑:寇来

2016-10-19 15:25:00

港旅行社预估国庆期间访港内地团或急跌50%

据《魅力香江》节目报道,有接待内地团的旅行社估计,今年国庆期间,仅有200多个内地旅行团访港,较去年急跌50%。有酒店业代表则透露,目前酒店订房情况普遍较去年慢,需求减少下,估计今年房价普遍下调一成以内。

2016-09-28 15:04:00

河南发现一例中国籍旅客感染寨卡病毒 已隔离

河南发现一例中国籍旅客感染寨卡病毒 已隔离,记者12日从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8日从首尔至郑州航班上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发热,经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反馈复核,其寨卡病毒检测阳性。据介绍,这名中国籍旅客此前曾在国外旅行,到过美国、韩国,最后经过河南郑州入境,在郑州机场被公安边防总队、机场检验检疫部门检验过程中发现问题。

2016-09-13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