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江津出版首本地理乡土教材 将纳入中学结业考试

2016-10-28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梅晓林 黄柏添)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江津区国土房管局获悉,江津首本地理乡土教材《江津地理》一书,已由重庆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将陆续发放到全区各中学校,纳入全区中学生辅助教材,作为结业考试内容之一。

  作为一本地理乡土教材,《江津地理》由区国土房管局、区档案局、区教委、区教科所精心编写而成。该书全彩印刷,结合中学生的认知特点,选用大量图片和图表,分五个章节,系统介绍了江津区的基本情况、地理环境、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发展前景等内容,为学生呈现出一个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的江津新形象。

  据了解,该书从初步构想到成书编撰,历时1年,在编纂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先后有10多位地理教师和相关部门人员参与编写。在编写过程中,编者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考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书稿中的图片和图表都甚至由编者们亲自拍摄或者绘制,引用的数据、史料也经作者多方查证,力求准确。

  “《江津地理》一书填补了江津无地理乡土教材的空白,其质量在我市同类乡土教材中堪称优秀。”编委会专家介绍,《江津地理》以体验、动手和探究作为主要形式,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培养学生认识江津、了解江津、宣传江津,增强学生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重庆江津;地理乡土教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江津举办第四届猫山西瓜节 种植大户教你辨西瓜(图)

今天上午,第四届重庆江津猫山西瓜节拉开帷幕,现场推出的顶“瓜瓜”、吃西瓜比赛、套西瓜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既玩的开心又饱了口福。据统计,活动现场准备的10万斤西瓜,短短3多个小时就被一“抢”而光。

2016-07-29 18:24:00

重庆江津:川主庙会叙乡愁吸引大批人返乡投资(图)

7月17日至7月27日,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第二届川主庙会文化节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四川和贵州的2万余群从聚集石蟆镇场上,共同缅怀治水先贤李冰,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2016-07-26 19:29:00

重庆江津区全面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该区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效明显。组建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公司7个、经济股份合作社20个和土地股份合作社8个,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增加农民财 产性收入。

2016-07-23 11:0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