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比亚迪打造非洲首支纯电动公交车队

2016-10-26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魏星)刚刚在英国投放了欧洲最大纯电动车队的比亚迪,日前又在非洲市场一举拿下了南非开普敦市政府的招投标。

  近日,比亚迪宣布将向开普敦市提供一支由11台12米低地板电动大巴组成的车队。这将成为南非乃至整个非洲地区首支电动公交车队,也标志着比亚迪在非洲完成清洁能源从收集到应用的全面布局。同时,比亚迪有可能会额外提供5台单层电动大巴和5台双层电动大巴,这最终取决于当地市政府的批准。

  开普敦旨在通过此举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使用纯电动大巴作为公交的城市。该市交通管理局将首先把这批低地板大巴投入到从城市中央商务区到地铁东南地区长约35至40公里的交通路线上,以提供快车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完成后,会再将这批大巴分配到开普敦的快速公交系统(BRT)中。

  比亚迪中非事业部总经理黄志学表示,与传统柴油发动机相比,电动公交噪音更小,可以为乘客和公交司机提供更顺畅的乘车体验。“这些零排放的公交车,将与开普敦市民一起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公共交通系统,实现国家的环保理念。开普敦电动公交的部署,是非洲清洁和可持续运输系统的第一个展示,这个项目的成功将鼓励非洲其他城市发展绿色公交事业。”

  一直以来,开普敦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影响家庭、企业、城市交通系统和发电的政策来减少碳排放,其“2040”能源发展战略对提高运输效率做了规划,到2020年碳排放要下降3.2%。目前,交通运输占了这座有380万人口的城市近34%的碳产量。

  另据介绍,此前比亚迪承建了南非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规模大约相当于233个足球场,项目所需的所有光伏组件均由比亚迪公司自主提供。2015年2月,比亚迪向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交付了第一个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并于2016年向南非住宅市场提供了家用电池储能系统B-Box,从而大大加快了南非市场的新能源推广和使用进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多万条市民信息泄漏 深圳一贷款公司被查

记者从深圳CID(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获悉,深圳南山一小额贷款公司近日因信息骚扰被查,警方现场查获10多万条市民个人信息。

2016-10-26 10:25:00

2016第十二届“深南电路杯”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将举行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16第十二届“深南电路杯”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将在11月12日在深圳市中心公园举行。

2016-10-25 10:03:00

深圳市优秀少儿歌手选拔赛”报名启动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 一年一度的“深圳市优秀少儿歌手选拔赛”,正式启动报名了。

2016-10-25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