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川渝两地启动“川渝话剧双城记—2016年演出季”

2016-10-26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川渝话剧双城记—2016年演出季”10月27日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季,将有10部特邀剧目在成都市的各大剧场中轮番亮相,这将成为川渝两地剧目平均水准高、剧目题材广泛、交流氛围浓厚的一次文化盛事。

  据悉,2015年,由中国话剧协会牵头,联合云贵川八家院团共同成立了“中国话剧协会西南大区话剧联盟”。联盟成员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庆市话剧团、成都市艺术剧院决定在成都、重庆两地共同举办“川渝话剧双城记—2016年演出季”活动,通过演出原创剧目、引进剧目的形式,联合推出多台有代表性的优秀话剧,实现剧目在川渝两地的互动交流演出,让观众领略源于戏剧表演最本初的魅力,扩大话剧艺术的影响力,共同培育和壮大文化消费市场。

  从演出的10部话剧作品来看,涵盖了国外国内多种形式作品,喜剧类、音乐剧类、悬疑剧类、主旋律类等大小剧场剧目,让观众可以欣赏到精彩的话剧作品,近距离感受到表演艺术的现场魅力。此次活动中,加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优秀剧目《罗慕路斯大帝》,这部戏被作者称为“非历史性的历史剧”,以崭新、大胆的剧场手法,将给观众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感觉。

  川渝话剧双城记—2016年演出季的举办,将为西部的戏剧艺术家和年轻的戏剧工作者搭建创作和表达的平台,此外,为更好地让广大观众享受这场丰盛的戏剧文化大餐,每场演出都提供部分惠民票,以很低的价格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到精彩作品。

  “川渝话剧双城记—2016年演出季”由四川省文化厅、中国话剧协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四川省戏剧家协会、重庆市戏剧家协会指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主办、重庆市话剧团、成都市艺术剧院、成都逸安升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

  据悉,未来,川渝话剧双城记将不仅仅局限于剧目演出,名家讲堂、交流论坛等活动将陆续推出,并将积极借力旅游产业资源,以戏剧文化、餐饮文化、地域文化等为内容,将话剧观演融入到旅游线路中,丰富观众观剧体验,积极推动文化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成都)“一带一路”资本创新论坛举办

2016中国(成都)“一带一路”资本创新论坛10月25日在成都市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办。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资本创新”为主题,

2016-10-26 10:54:00

四川天全县委原书记赵昌林接受组织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发布,四川天全县委原书记赵昌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10-26 10:20:00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侯再金接受组织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发布,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再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10-26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