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珠海公安消防局组织珠中江战区大型城市综合体联合演练

2016-10-25 2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25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余爽 雷荣国)为提高大型城市综合体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跨区域联合作战水平,日前,珠海消防组织中山、江门消防在珠海华发国际会展中心组织珠中江战区大型城市综合体暨大跨度、大空间联合演练。省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罗志勇、总队作战指挥中心负责人、市消防局副局长雷荣国、中山、江门消防等领导出席了演练。

  华发国际会展中心是集会展、商务、餐饮、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建筑。此次联合演练主要针对夜间火灾的特点,设置了火情侦察、现场照明、疏散救生、破拆排烟、安全警戒、火场供水、战勤保障等 10个实战训练科目。演练假定某日晚上22时许,会展中心5#、6#展馆隔断中部的燃烧弹展区,因工作人员示范操作失误引发火灾,着火面积约400平方米并向西面蔓延,单位安保经理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启动单位应急预案,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大型城市综合体事故处置预案,先后调集了3个大中队2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市公安消防局全勤指挥部立即赶赴现场随行指挥。同时请求战区力量支援,随后,江门、中山消防的增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参与作战。此次演练真实设置了卷帘门破拆、火点查找和确认、正负压排烟、阵地照明、人员救助及心肺复苏、重要物资疏散等实战训练科目,经过全体参战官兵近 30分钟的紧张战斗,成功抢救疏散被困人员和重要物资,大火被彻底扑灭,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罗志勇首先对珠海、中山现场参战官兵进行了提问抽考,详细提问了随车器材装备配备和应用情况,抽考了各号员基本战术战法熟悉和应用情况。随后集合队伍进行了总结讲评,他肯定了灾情想定、力量调度、组织指挥、技战术运用、安全防护、远程供水、战勤保障等方面的优点,指出了消防控制室配合、兵力部署、内攻近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训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器材装备熟悉和应用。要对器材装备全面熟悉和掌握,做到“只性能,熟操作,会应用”,全面加强器材装备熟悉应用;二要加强熟悉演练。要充分做好辖区重点单位“六熟悉”训练,要充分利用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系统等固定消防设施处置初期火灾;三要加强技战术训练。持续研究灭火救援方式方法,坚持科学组训,注重全员练兵和专业岗位训练相结合,强化合成训练,加强大中队之间协同作战,发挥团体作战效能。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珠海公安消防局;联合演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英国周末首次战机联合演练 称并不针对特定国家

日本航空自卫队与英国空军本周末开始在日本东北部举行联合演习。这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与美国之外的国家在本土举行联合军演。

2016-10-22 18:52:00

第二次东盟人道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开幕

9月5日上午,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在泰国曼谷、春武里府及其附近海域拉开帷幕。中国、俄罗斯、美国、东盟国家等东盟防长扩大会18个成员国军队1200余人及多艘舰船和飞机参演。

2016-09-05 17:42:00

黑龙江军警联合演练 提升“实战化”处突能力

近日,黑龙江绥芬河边防大队机动中队与驻地解放军部队,在绥芬河市国门开展了处置涉边暴恐人员劫持人质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与兄弟单位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2015-02-04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