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5熊孩子和火车“躲猫猫”耍酷 将火车逼停7分钟

2016-10-25 18: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0月2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 曹玉菡)5名初二学生在同学12岁生日当天,喝酒后翻越围墙进入京广铁路线湖南临湘境内,在看到火车开来后,挑战谁敢最近距离跳离轨道比赛,以此耍酷炫胆量,结果将一列货车逼停7分钟,自己也险些葬身车轮。铁警提醒,依照《铁路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10月24日,笔者在长沙铁路公安处调看了当时的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景。10月23日15时30分,5名少年先后翻越围墙进入铁路线。15时43分,一列货车从一处弯道急驶过来,1名身穿白衣的少年开始蹲在轨道上一动不动,后来还蹦蹦跳跳。另4人站在铁路边观看。火车离白衣少年越来越近,两名民警挥舞着双手朝他冲去,少年才跳下股道,货车与其擦身而过后紧急停车。

  据临湘站派出所副所长胡荣春介绍,当天下着小雨,他带领民警巡查至京广线K1383+130米处时,发现长沙东开往武汉北的货车27010次急速驶来,并发出紧急鸣笛声,而前方百米开外有一男孩在轨道上置若罔闻,“快下来!火车来了!”他焦急地大喊。伴着火车车轮和轨道剧烈碰撞的刹车声,该男孩终于跳下轨道,而列车因惯性冲出100多米后停了下来。

  看到民警到来,5名男孩仓皇往铁路旁边跑去,翻越围墙试图逃跑,被民警截获后带至派出所。经询问,5人都是临湘市某中学初二学生,年龄都在12、3岁。当天,小敏过12岁生日,就邀请了4个同学到家里聚会,还喝下了几瓶啤酒。因为正值周末,玩得无聊,就提议去铁路上去看火车、玩耍。随后,他们翻越围墙进入铁路,发现是一个大的弯道,火车在经过时会减速。看着呼啸而过的火车,他们萌生了和火车“躲猫猫”的想法,看谁能在距离火车最近时才跳离股道,距离越近说明胆量越大,行为越酷。

  当天傍晚,5人的父母都赶到派出所。当听完民警的介绍,看完视频监控后,不禁吓出一身冷汗,纷纷骂儿子“你们不是耍酷,是耍命 !”鉴于5少年年幼,民警勒令家长严加管教,并于24日上午来到少年就读的学校,再次进行护路防伤法制宣传。

  铁警提醒,横穿铁路不仅威胁自己的生命安全,对行驶中的列车也造成隐患。一般火车在运行过程中,速度快且惯性大,就算看到铁道上有人,“行驶中的列车从紧急制动到停稳至少需要三四百米的距离”,因此并不是采取了紧急制动就不会有悲剧发生,“而且急停对火车本身的危险也很大,有可能产生列车颠覆甚至失控,一车人的安全都会受到威胁”。

编辑:朱琪

关键词:长沙;熊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市民举报非法集资活动线索 最高可得10万元奖励

近日,长沙市政府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长沙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长沙市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暂行办法》(简称《奖励办法》)。该《奖励办法》规定,从11月11日起,市民举报长沙区域内的非法集资活动线索,将有可能获得最高达10万元的奖励。

2016-10-20 15:50:00

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在长沙落幕

10月16日下午,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在长沙圆满落幕。最终,来自中国的车手池廷光、韩科文获得了专业组定速拉力赛总成绩的冠军,“中国车王”卢宁军和搭档于少杰获得了专业组加速赛以及专业组障碍赛总成绩第一名。

2016-10-16 19:35:00

长沙快递员提供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可获千元奖励

湖南长沙市公安局出台奖励政策,规定今后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警方提供线索信息,帮助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的,最高可获得一千元的专项奖励。

2016-10-12 1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