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珠海拱北警方一日打掉两个盗窃团伙

2016-10-21 09: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21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近日,拱北便衣大队在吉大海滨公园精准布控,借助监控镜头,现场和视频监控人员默契配合,一天时间连续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2个拎包盗窃团伙。

   近期,珠海海滨公园湖边草坪晚21时至凌晨2时发生的多起“拎包”盗窃案件。拱北警方接报后,于10月14日晚,到该地点进行伏击守候,2个小时后,视频监控人员通报:风车草坪出现2名男子,其中一名蓝色T恤、灰色七分裤,另一名花色衬衫、米色长裤,行为十分可疑,队员立即进入戒备状态。2名可疑男子在进入风车草坪后,时分时合地在草坪上转悠,像在物色作案目标,果然,在徘徊了十多分钟后,他们盯上了坐在草坪中间的一对年轻男女,而此时的事主正在聊天,对身后发生的事情浑然不觉, 2名嫌疑男子似乎很有默契,花衬衫的男子坐在离事主不远处望风观望,蓝衣男子则悄悄地走到事主后方,观望片刻后猫着腰再走近些,慢慢下蹲身体趴在草地上,伸出右手拿走事主贴着腰部放置的手包后迅速转身离开,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真可谓“江湖老手”,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万万没想到如此迅速隐蔽地作案,会有人发现,在四周伏击的警员从天而降,2名嫌疑人在草坪上狂奔了200多米后只能束手就擒。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军(男,34岁,河南人)、杨雄(男,30岁,湖南人)对拎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前期的摸排掌握的情况,活动在该公园的拎包盗窃团伙可不止这一个,于是便衣民警门果断决定乘胜追击,15日晚,继续扩大布控范围、伏击守候,于当晚22时许又成功抓获拎包盗窃嫌疑人刘辉(男,30岁,广东人)、刘贤(男,44岁,湖南人)和陈彬(男,30岁,黑龙江人),3人均有盗抢前科,对拎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珠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UIC联合联通建立大数据产学研实验室共建智慧校园

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获悉,日前该校与中国联通珠海市分公司“智慧校园-大数据产学研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UIC举行

2016-10-21 09:49:00

好奇买鸟当宠物 珠海一市民获刑

近日,珠海市一市民因好奇在路边购买了一只“猴鹰”用于个人观赏,敦不知被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6-10-21 09:49:00

“海马”来袭,珠海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于昨天早晨7点30分前后进入我国南海北部偏东海域,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据气象信息预测,台风“海马”将在今天下午于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中心风力或将达到13 级以上。

2016-10-21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