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巴哈义古丽和她的多民族“亲戚”

2016-10-21 09: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吉木萨尔台记者李晓军) “这两天暖气热不热?”“房子还是热的呢。”“暖气不热的话,给我打电话也行呢,给热力公司打电话也行呢,这两天变天了,你们出去的时候把衣服穿厚一些……”

  10月19日,一场雨夹雪天气,新疆吉木萨尔县气温骤降到零下2度。早晨一上班,满城路社区的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就骑着电动车挨家走访社区的低保户了。

  巴哈义古丽是吉木萨尔县满城路社区的一名塔塔尔族民政干事。工作中她先后与社区50多户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的困难群众结下深厚的民族情。

  社区67岁的老人辛忠明智力残疾同时还患有糖尿病,在巴哈义古丽的帮助下,辛忠明老人从土房子搬进了明亮温暖的廉租房。当老人又在为每年600元廉租房租金发愁时,巴哈义古丽忙前跑后帮老人申请了免除房租费。

  辛忠明说:“古丽我们办事情去特别热心,现在又把房租的事情给我们解决掉了,感谢,感谢古丽。”

  社区回族老人马克明今年七十多岁孤身一人,常年独居的他几乎失去了语言能力,巴哈义古丽帮马克明申请了低保和保障房。平时家里做好吃的,巴哈义古丽也会为腿脚不便的马克明送去。

  巴哈义古丽对记者说:“我去他家的时候看到他吃的也不好,心里感觉特别难受,感觉像我的父母在吃苦。所以我要尽我的所能帮一下他们。帮助这些弱势群体心里特别舒服,我感觉他们就像是我的爸爸妈妈。”

  如今,社区人员也都与困难居民结成了民族团结帮扶对子。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冉娜说:“在古丽姐的影响下,我们单位的22名干部职工,每个人都认了一户少数民族亲戚。民族团结的种子,已经深深的扎在了我们全体社区干部、群众心间。”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勒泰降雪降温 最低气温达零下4度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市10月19日夜间突降大雪,迎来今年的首场降雪,最低气温也随之下降至零下4度,降幅达到6度左右。

2016-10-20 23:07:00

新疆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进展顺利

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新疆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计划投资192亿元,已完成70.3亿元。

2016-10-20 23:06:00

新疆铁路年内第八次调图 南北疆旅客列车首次实现联通

新疆伊宁-喀什首趟旅客列车今天正式开行,列车24小时内连续三次跨越天山,行程达2000公里,同时,两对喀什至乌鲁木齐方向的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区段延伸至北疆克拉玛依,这是新疆铁路历史上南北疆旅客列车首次实现联通,结束南北疆两地区间无直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2016-10-20 2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