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东兰县举行红七军军史专题座谈会

2016-10-20 23: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兰10月20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广西河池市“红色热土——红七军军史专题座谈会”今天(20日在广西东兰县举行,座谈会的主题是缅怀红七军将士丰功伟绩,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本次座谈会邀请了红七军将士革命后人和广西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政委王危上校、开国大将张逸云之子张光东少将,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肖裕声等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年,也是红七军成立87周年。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在致辞中说:红七军精神和长征精神是老区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红七军的故乡,我们怀念这支从老区诞生并走上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功勋卓越的英雄部队,并以这次座谈会为动力,紧紧抓住中央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有利机遇,全面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加快推进河池拔群干部学院建设,深学细照笃行革命先烈前辈精神,把东兰老区建成活力老区、美丽老区、幸福老区和文化老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肖裕声在发言中回顾了红七军的历史并指出红七军对人民军队建设的贡献和启示,其中包括红七军从广西革命斗争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制定武装斗争策略和坚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发扬人民战争的思想、锻造战争强大的群众伟力等。    “红七军精神是舍身忘死、英勇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是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冬雪在发言中总结了红七军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并指出红七军精神,就是红军精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魂,有了这种精神,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才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副主任、编审蒋永清在发言中讲述了邓小平的革命生涯中与红七军的密切联系,指出“正是红七军,历练出了世纪伟人邓小平。”    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表示:“当前,河池已经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我们将大力弘扬红七军无私奉献、奋斗牺牲的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与时俱进,奋发拼搏,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纪录片《千里来龙红七军》拍摄开机仪式。纪录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负责拍摄,片名取自毛主席对红七军“千里来龙”“猛如虎,精如龙”的称赞,旨在表现红七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东兰人民的民俗文化和精神风貌,影片计划于明年在央视播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广西;东兰县;红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安全检查

记者从广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从本月17日起,广西组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的安装、检测、使用、维护保养、拆卸情况、参建各方的履职情况以及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监管和隐患排查情况。

2016-10-20 23:08:00

广西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取得成效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天(20日)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工作情况。截止目前,广西全区已有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总数5786家;农民合作社33595家,实有成员超过82万户;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26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户338.37万户,占全区农户总数的35.62%,成员收入比当地同行业农户普遍高出20%以上。

2016-10-20 23:07:00

广西加强县域工程和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管理

日前,第四季度广西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广西全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和2016年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及持证上岗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6-10-19 2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