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前三季度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16-10-19 11: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珩)10月18日贵州省政府通报了全省2016年前三季度食品安全形势,贵州省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稳中趋好,生产经营秩序总体规范,大宗日常消费食品质量稳定,大米、食用油、辣椒制品、腌腊肉制品、白酒、茶叶、酱油、瓶(桶)装饮用水的样品抽检合格率都在95%以上,其中大米、辣椒制品、茶叶这3类食品的合格率达到了100%;初级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大部分品种的食品质量逐年提升,特别是前两年不合格率较高的瓶(桶)装饮用水、干制蔬菜等,通过专项整治,不合格率大幅度下降;全省未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据介绍,今年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核查公安部转办线索600多条,破获刑事案件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人,刑事拘留90人,逮捕44人,涉案金额583余万元。查缉冷冻肉品620.2吨,价值1800余万元。截止8月底,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食品类违法违规案件1450件(食品1425件、保健食品25件),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28.38%,结案1207件,罚没款1443.7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36件(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775%),刑事立案17件(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1600%),责令停产停业2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个。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扫雷”行动、粽子、饵块粑、乳制品、食用植物油塑化剂、肉制品兽药残留、蔬菜及其制品经营中“两超一非”、贵州省2016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20余次专项整治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制定了《2016年贵州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计划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掌握全省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的污染水平和变化趋势;省农委扎实推进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超额完成新增60家企业进驻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年度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已上线的369家农产品追溯企业进行跟踪检查,提高检测和追溯系统操作能力;省工商局深入开展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红盾护农”农资打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为重点的农村食品安全“净流”行动;2016年以来,全省共监测食品广告12万余条次,其中违法2800余条次,违法率2.27%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级示范区考核组考核,贵州省新增修文县、水城县、思南县、兴仁县4家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本月底在安顺揭幕

10月1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民体育协会联合对外发布,“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

2016-10-19 10:59:00

贵阳:选择100个扶贫项目实施重点精准监督

据贵阳市纪委消息,为切实保障贵阳市大扶贫战略的实施,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日前,贵阳市纪委、贵阳市监察局印发了《关于实施精准监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

2016-10-19 10:35:00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举行二周年投资推介会

10月18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举行二周年投资推介会。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副省长黄家培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出席。

2016-10-19 1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