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波广电 “知行合一·重走阳明路”媒体行活动启程

2016-10-18 15: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从余姚出发,寻访先贤足迹!从余姚出发,弘扬时代精神!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中共余姚市委联合全国多家媒体首推的“知行合一·重走阳明路”大型全媒体跨地域联合行动今天(18日)上午在宁波余姚王阳明故居启程。

  被誉为中国历史上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圣人的王阳明,作为心学集大成者,与儒学创始人孔子、儒学集大成者孟子、理学集大成者朱熹,并称为“孔孟朱王”。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并多次在不同场合谈到“知行合一”说。

  此次“重走阳明路”媒体行活动围绕“知行合一”展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落点,正是对王阳明的“致良知”“知行合一”等观点的新时代解读。同时,这次大型媒体行活动的举办,也是宁波文化自觉、文化担当的一种生动体现。据了解,此次活动今天启程后,记者将一路寻访报道浙江、贵州、江西、广东、福建五省王阳明生平大事纪念地,沿途挖掘阳明路上创业创新的宁波人,宣传浙江精神、宁波精神,推动各地合作,并通过跨媒体融合手段广泛宣传,持续三个月。

  宁波广电集团总裁张松才介绍说,围绕“知行合一”展开的“重走阳明路”大型文化媒体行活动打破地域界限,浙黔赣粤闽五省联动,并通过全媒体融合发声,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宁波广电集团将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和渠道,以重走阳明路启动仪式作为开端,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立体直播,《如意鸟》《江南话语》精品创优团队以及人文纪录片、文化论坛、企业家评选、图书出版等跨媒体展示的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本次活动还牵手国内排名前列的网络音频聚合平台喜马拉雅、多听FM推出20集原创短剧《王阳明的故事》,面向3亿受众系统推送活动进程,进一点提升活动的传播效果。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说,王阳明的心学思想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弘扬阳明文化,传承阳明精神,把阳明文化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是宁波媒体不可推卸的责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八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州举行

由杭州市政府、台湾南投县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八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10月18日在杭州隆重开幕。

2016-10-18 15:04:00

前三季度浙江舟山246辆进口缺陷汽车被召回

记者今天从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舟山进口汽车涉及国家质检总局缺陷召回公告数量为9个,

2016-10-17 17:22:00

义乌查获涉嫌化妆品逃检案件 货值8万多元

近日,义乌检验检疫局在对义乌港仓库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某出往伊拉克的货柜中,有未经检验检疫的洗发水、粉底等化妆品,共计数量365箱,货值8万余元。

2016-10-17 1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