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扶贫日打通扶贫井 产业扶贫现"青山"

2016-10-18 0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8日武汉消息(记者 凌姝 通讯员 黄红波 朱丹)自2014年以来,每年的10月17日为全国扶贫日。今年的这一天,新洲区仓埠镇丛林村的蔬菜基地旁,一口新打的灌溉井正式出水了,这意味着,倘若再遇到干旱,蔬菜基地就不会发愁水源了。

  根据安排,青山区城管委、青山区妇联和武汉市49中三家单位联合对口丛林村。通过调研,确定了“创业立本、科学规划、集体主导、精准扶贫”的原则,把壮大集体经济作为“龙头”工作来抓,经协商,丛林村村委会决定以扶贫资金15万元为本金,吸纳部分村民入股,流转村民的100亩土地,租赁给一位蔬菜经营大户从事大棚菜种植,村里有租金收入,村民也有流转费用,还可打工挣钱。与此同时,武科大后勤集团与村里签订了蔬菜配送协议后,基地的蔬菜销路有了坚实的保证。3月4日,蔬菜大棚基地项目开工,武科大后勤集团与丛林村签订了蔬菜配送协议签字。但是,在随后的蔬菜种植过程中,遭遇了今夏严重的天灾,先是洪涝,接着是旱灾,对基地的顺利生产影响很大。扶贫工作组经研究,决定以开展第三个扶贫工作日活动为契机,筹措资金为蔬菜基地打一口井,解决好蔬菜基地的长远种植经营问题。经过前期准备和施工,17日,这口深达20米的扶贫井终于出水了。蔬菜基地旁的一口水塘可储存井里抽上来的水,可随时用于基地蔬菜种植过程中的灌溉。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扶贫日;产业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范小建:全面脱贫的底气和信念在于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进入“十三五”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扶贫日。根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目标要求,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2016-10-16 16:17:00

第二个扶贫日:国务院正在研究制定贫困县退出标准

昨天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也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截至目前,我国还有592个贫困县。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贫困县退出标准,到2020年,592个贫困县必须全部“摘帽”。

2015-10-18 07:00:00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首个“扶贫日”活动

2014-10-19 0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