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之医疗健康+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2016-10-14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2016年10月14日下午,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海丝天籁2016(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之医疗健康+旅游发展论坛在海口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谢国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张立平,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社长陈伟光,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尹婕妤,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助理、新闻官吴琳琳、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中外医院评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刘庭芳,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执行院长王彬、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花宝金和海南地方各级政府代表以及国内外医药公司代表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健康时报社总编孟宪励主持。健康领域产、学、研、媒领域多方大咖将汇聚于此,共同探讨“海南模式”的发展。

  谢国民表示,此次论坛是南北资源的强强联合,海南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如果嫁接北京各位医院的医疗资源,把“健康岛”“长寿岛”打造成中外游客的来得了、住得久的“医疗健康养生天堂”。谢国民充分肯定了这种 南北联手,互补融合,媒体搭台,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共同助力国内外高端医疗健康资源抢滩海南的合作形式。不仅能帮助海南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与海南旅游资源的对接,也有望将“健康海南”形成全国乃至全球的独特品牌。

  尹婕妤表示,“旅游+医疗健康”已成为一种刚需,两者不可缺一。旅游与康复、健身、养生等项目的有机结合是健康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业态,也是一个市场需求量巨大的朝阳产业。未来,海南将“医疗健康+旅游+媒体”同步发展,助推“健康海南”工程的落实。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廖小平也表示,“健康海口”是当前城市发展战略目标的新定位。按照“高端化、规模化、集聚化”的规划要求,海口市将不断推动医疗卫生事业与医疗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维护,以优质的医疗旅游服务,吸引国内外游客,最终带动经济的发展。

  当前,医疗健康+旅游发展是海南经济发展的两大支柱,不仅成为海南大城市发展的契机,也成为中小城镇执政者的极大利好。据海南省澄迈县招商局局长孙国培介绍,作为海南首个“世界长寿之乡”,澄迈积极扶持引进医疗健康机构,探索医疗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引入社会资本举办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同时推进健康社区建设。

  健康是关系社会发展的全局性话题,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中,不仅需要政府利好政策的支持,更需要医疗资源的权利配合。据记者了解,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3家北京三甲医院的院长分享医院资源在医疗旅游城市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将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海南当地旅游资源发展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区房屋着火 海南洋浦消防成功处置

2016年10月13日11时13分,洋浦支队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洋浦新英大道一小区C栋9楼的一个房间发生火灾,

2016-10-14 11:20:00

海丝天籁·2016(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今天上午,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世界抗衰老医学会支持

2016-10-14 11:14:00

暴雨致3名男子被困水中央 海南琼海消防官兵出动营救

10月13日16时51分,琼海市潭门镇福田村委会官塘村村口,有3名男子被暴雨积水所困,请求救援。

2016-10-14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