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设立危化品运输车专用道 严禁压越保障安全

2016-10-13 1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了解到,日前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的危化品运输专用道(线)正是启用。3条专用车道分别位于塘沽海滨大道、汉沽栖霞街、大港轻纺大道,全天候禁止其他社会车辆行驶。专用道的相关标志、标线目前均已完善到位,专用道标线由黄实线、黄虚线及白色文字组成。交管部门正在对危化品运输车所属企业、驾驶人及社会车辆开展宣传工作,即日起沿这3条道路通行的私家车也须注意,与危化品运输车各行其道。

  车辆运输管理是危化品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而让危化品运输车在专用道内行驶,则是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有序的有效举措。连日来,天津市公安局会同滨海新区及市有关部门,在充分调研、摸底排查、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危化品专用道、专用线的规划、设计、施划工作。

  滨海新区危化品运输专用道(线)位于塘沽海滨大道、汉沽栖霞街、大港轻纺大道3条主区域道路,总里程42.7公里,施划交通标线14.18万延米、地面注字73组,安装提示标牌127面。目前,新区主区域3条危化品专用道(线)已全部完成施划。其中,塘沽海滨大道段是从海滨大道以南津晋高速延长线立交桥至永定新河路段;汉沽栖霞街段是从栖霞街与汉北路交口至栖霞街化工产业园污水泵站;大港轻纺大道为海景大道与上高路交口至海滨高速口的全程路段。

  危化品专用道究竟长什么样?市民驾车途经这3条路有何需要注意的呢?交管部门介绍,此次启用的3条危化品专用道地面标线均由黄色单实线及虚线、白色地标文字“危化品车专用车道”组成。其中,黄色虚线位于专用道两端和路段中的路口,或危化品车有出入专用道需求的位置,车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在黄虚线处越线超车或转弯;而专用道的黄色单实线位于路段中,就像一堵墙,严禁车辆在行驶中压越,故而起到隔离危化品车与其他车辆的作用。

  目前,塘沽支队保税区大队的交警及疏导员,正在对海滨高速双向进行巡控,统计危化品车辆数字及专用车道使用情况,做到歇人不歇车,换人不空岗,确保万无一失。交管部门还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更精准的统计危化品车流量。针对3条危化品运输专用道都存在大车多、车速快,不适于对机动车违法行为现场拦截和治理的情况,交管部门除了加大宣传力度以外,还计划增设电子警察,对占用危化品专用车道的其他社会车辆,及不走专用道的危化品运输车进行摄录处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环城新地王楼面价20417

在日前举行的天津西青区杨伍庄地块的拍卖中,金隅、中海、中一天诚、中冶、中骏、平安、正荣、华润、恒大、万科、龙湖、华远、金地、旭辉、中粮、禹洲、保利共17家房企参与,

2016-10-13 11:12:00

天津中心商务区新增两重量级众创空间 开启“无界”孵化

作为全国首批获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内的众创空间又添“新军”,阿里云+优客工场天津项目以及国安创客天津中心昨(11日)天同日进入试运营阶段。

2016-10-12 18:34:00

天津河东社区文化艺术节举行廉政文化专场演出

天津河东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基层百场公益文化”系列活动昨(11日)晚在春华街道举行2016年河东区廉政文化专场演出。

2016-10-12 1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