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10-11 08: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薛冰)2016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本届500强活动以“宁波问道 寻路智造”为主题,目的在于围绕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探讨针对不同产业、不同类型企业的智能化升级之路,搭建中国民营企业与跨国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全产业链合作的高端平台。

  “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以下简称500强活动)是由国家商务部支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专业投资促进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产业合作对话和对接,是打造优质招商引资活动平台、有效对接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资源、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

  宁波市曾于2011年至2013年,以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医疗养老等为主题连续举办了三届500强活动,对该市扩大产业国际合作、引进优质产业项目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2016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宁波市商务委、宁波市经信委联合承办,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执行承办。

  本次500强活动的主体内容安排在10月13日。当日上午以“论”为主,下午则以“谈”为主。上午的论坛分为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三个板块,下午半天时间为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重点邀请宁波市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面对面进行洽谈对接,拟采用闭门圆桌座谈形式。

  今年8月,宁波市成为我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制造之路该怎么走,宁波如何扛起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经验和样本的大旗,备受关注。此次500强活动,紧扣智能制造这一主题,可谓正当时。

  活动期间,工信部领导将解读国家智能制造最新政策,由2位跨国公司高层领导分析国际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趋势、分享所在国智能制造发展经验。宁波市经信委领导将对宁波市智能制造发展情况作介绍。共安排4个演讲主题,分别为““中国制造2025”最新政策解读”、“德国工业4.0推进现状及实践经验分享”、“工业互联 助力智造”和“宁波市先进制造发展现状、规划及政策解读”。

  以“宁波问道 寻路智造”为主题的对话交流活动,将围绕“跨国公司和民营企业在应用智能制造方面现状及热点领域”、“智能制造供应侧跨国公司参与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民营企业如何推进智能制造应用”及“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公司的合作与共赢”等热点,邀请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宁波市民营企业分别演讲并开展深入对话和交流。

  此外,宁波市还安排了“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重点邀请该市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面对面进行洽谈对接,探讨中外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及未来合作需求,鼓励撮合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截止目前,500强活动已邀请到罗克韦尔、博世、ABB、微软、IBM、三菱、松下、GE、安川电机、施耐德电气、菲尼克斯电气、艾默生、巴鲁夫等3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罗兰贝格、博历维、普华永道、戴德梁行、上海美商会、荷比卢商协会、加中贸易理事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英国贸易投资促进署等18家著名咨询公司和国际商协会的代表共计80余人确认参会。130余家宁波市内外民企代表约180人报名参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宁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百岁老人谈长寿秘诀:生活规律心态好

尽管已经104岁高龄了,但她依然脸色红润,精神奕奕。近日,在宁波市宁海县水角岭,记者见到了已经104高龄的严春花老人。

2016-10-10 17:06:00

宁波海关机检查验为企业通关“加速度”

10月8日,宁波维科工贸有限公司一批货值6.8万美金的电热毯经过H986完成机检查验,顺利赶上了开赴美国的轮船。得益于机检查验的便捷,这票货物从接单、查验到放行仅在一天内就全部完成,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2016-10-10 14:50:00

宁波检验检疫发布儿童皮鞋选购“攻略”

在生活中如何给儿童选购皮鞋?今天,宁波检验检疫局从专业角度出发,发布了一则详细的“攻略”。

2016-10-10 14: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