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老酒新喝跨界整合 第22届绍兴黄酒节将举行

2016-10-10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记者今天从“2016绍兴黄酒节暨醉在江南·绍兴迷笛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22届绍兴黄酒节将于11月7日举行。届时,绍兴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古越龙山等相关黄酒龙头企业联手“唱戏”,“醉在江南·2016绍兴迷笛音乐节”、“黄酒旅游月”、“黄酒推广大使选拔”、“黄酒风情美食节”等一系列黄酒跨界整合活动将举行。

  据了解,1952年,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国性评酒会在北京举行,全国的酿造专家、评酒专家和学者,从数以万计的名酒中,评选出了八种国家级名酒,这其中就包括绍兴黄酒。近年来,绍兴黄酒的知名度也很高,但是消费市场却局限在江浙沪地区,全国其他地区的消费群体很少。市场开拓不够是目前绍兴黄酒面临的一个状况。

  古越龙山副总经理柏宏告诉记者,这种情况的深层次原因在于绍兴黄酒分散化经营导致市场竞争无序。和白酒相比黄酒溢价空间小,黄酒企业也缺乏足够的营销资金进行市场开拓。近年来,在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引导带领下,一些龙头企业正在开发年轻时尚化的新产品。例如,古越龙山直接以80年代、90年代命名黄酒产品,还开发出一些结合水果、花香特色的产品,采取先线上后线下的方式,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在绍兴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黄酒产业也在不断的跨界融合。本次黄酒节的基调就是,以特色文化为主线,跨界整合,创新形式,在黄酒节古朴、风雅的传统中注入激情、活力、时尚的新元素,融入公众关注度和参与度高的新素材,黄酒与传统、黄酒与时尚、黄酒与音乐和艺术、黄酒与美食、黄酒与名人等,吸引不同阶层人士以及更多年轻群体参与。活动方面,节前举办“汉服之花”黄酒推广大使选拔赛,以一场全国评选预热,节庆未至先受关注;黄酒节期间举办“醉在江南 2016绍兴迷笛音乐节”,以音乐狂欢吸引年轻人群前来参与,聚集人气、营造氛围;绍兴是名仕之乡,黄酒是名仕之酒,黄酒节以“名仕盛典”活动隆重收官。不同形式、不同受众的活动贯穿于黄酒节之中,相辅相成,交相辉映。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绍兴;黄酒节;江浙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绍兴

2016-08-22 12:21:00

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举行

来自斐济、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20个友城代表团和9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的近150名外宾25日相聚绍兴,参加以“深化友谊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为达成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愿景,参会城市还共同发布了“绍兴倡议”。

2016-05-26 10:14:00

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发布“绍兴倡议”

来自斐济、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20个友城代表团和9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的近150名外宾25日相聚绍兴,参加以“深化友谊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为达成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愿景,参会城市共同发布了“绍兴倡议”。

2016-05-26 0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