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设立天山“一号冰川”保护站

2016-10-09 1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顿黎明 昌吉市台记者任自强) 新疆昌吉市环保局近日对新疆天山“一号冰川”昌吉管辖区域开展生态执法检查,并在当地设立新疆天山“一号冰川”昌吉市保护站。

  昌吉市环保局生态保护科科长高一豪向记者介绍了前期进山检查的情况:“由于很多游客到一号冰川自驾游,对一号冰川的生态环境状况有一定影响,留下了很多矿泉水瓶子,废纸、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但令人可喜的是,天山一号冰川的植被长势比往年好,沿途巡查和检查过程当中,我们还发现了很多野生动植物,鼠兔,北山羊,旱獭等,活动踪迹比较频繁。”

  新疆天山“一号冰川” 是乌鲁木齐河、头屯河、三屯河和乌拉斯台河等流域的源头,东西长约78.8公里,南北长约58.2公里,总面积947.68平方公里,其中涉及昌吉市管辖的面积达473.51平方公里。2014年,新疆建立了天山“一号冰川”保护区,对其进行了重点保护。

  今年夏天,昌吉市环保局组织人员前往新疆天山“一号冰川”辖区,重点对天山“一号冰川”核心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已经关停的沙尔达腊金矿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人为等因素影响“一号冰川”生态环境,造成冰川呈现萎缩的状况,采取设立警示标志、加大执法保护及宣传等措施,减少对辖区范围内“一号冰川”的影响。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焉耆各种农作物喜获丰收 机械化采收场面喜人(图)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各种农作物今年喜获丰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机械化采收的喜人景象。

2016-10-09 16:38:00

新疆昌吉市数十万亩水域成上万候鸟栖息乐园

新疆昌吉市近年来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境内数十万亩的水库、鱼塘等水域生物众多,进入秋季后,这里成为候鸟们迁徙路上理想的栖息之地。

2016-10-09 13:03:00

新疆青少年足球精英选调赛落幕

2016年新疆青少年足球精英选调赛昨天落幕。来自全疆6个地、州、市的8支高水平青少年足球队参加了这项赛事,

2016-10-09 12: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