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天深圳举行

2016-10-09 15: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9日消息(记者李强)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在广东省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以“平等 参与 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指出,我国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已达510万例,其中80%的患者接受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的随访管理及康复指导,90%以上的患者病情保持在稳定或基本稳定。但是当前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如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精神、心理疾病逐年增多,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导致的自杀问题时有发生。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社会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工作迫在眉睫。

  王国强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到2030年健康中国的规划要求,一方面要加强多部门联防联控,国家卫生计生委牵头正在会同多部门研究制定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性文件。另一方面要完善整合保障机制,不断提高贫困精神障碍患者的医疗保障水平,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康复服务。

  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田薇在本次活动中被聘请为精神卫生宣传大使。本次活动邀请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人、基层精防医生、新闻媒体记者、深圳市残联及狮子会社工代表300余人一起过节,以参观康复教室、体验康复项目、观摩社区康复公益集市、与康复者一起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等形式感受精神、心理健康对于全面健康的重要意义。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抑郁失眠焦虑已成常见心理疾病 学生成抑郁症高发群体

今天是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而眼下,抑郁症、失眠症、路怒症、焦虑症已成为常见的心理疾病。尤其值得重视的是,学生已成抑郁症高发群体,发病率达5%。

2015-10-10 19:05:00

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商丘网讯 今年10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当天,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制作了《精神卫生法》宣传展板,组织精神心理卫生专家在四季港湾广场举行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散发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单,受到市民欢迎。

2014-10-13 15:44:00

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服务到小区

2014-10-10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