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武汉铁警提醒:窃贼分工一条龙 专盯青年男女手机

2016-10-09 09: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胡金力)趁着小长假客流返程高峰之际,从售票厅买票一直到进站候车、乘车,3名嫌疑人“一条龙”式的选取作案目标,最后在旅客即将上车之际尾随作案。不过,3名窃贼刚刚得手,便被2名机智的铁路民警抓获。

  7日下午5时许,汉口火车站人流如织,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所民警刘劲和刑警二大队侦查员张少杰着便衣在汉口火车站蹲坑盯守时,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售票厅排队购票时四处张望,普通旅客都是着急购票、取票等,而他们既没有行李,也不着急购票,而是忙着观察其他旅客。两名民警不动声色的观察起来,发现二人购买了几张火车票后竟与在售票厅门口的男子会和进入了火车站。在候车区,三人分散而坐,不时用余光观察附近巡逻的民警。

  下午6时许,由成都开往杭州方向的D2264次列车进站,三名男子先后验票进入站台,并故意在一车门口造成拥挤,两名民警迅速上前将处于三人中间的嫌疑男子田某(32岁,四川达州人)抓获,另两名嫌疑男子代某、徐某当时愣在原地,“我们是来看热闹的!”二人不约而同表示。“仗义”的田某随即也说和另外两人不认识,和他们俩没关系。“噢,没关系,你们就先等等,请配合我们做个调查。”两位民警将另两名嫌疑人暂时稳住。不一会,赶来增援的铁路民警将3名嫌疑人悉数带回,民警当即从田某身上查获苹果、华为品牌高端手机各一部。而此时,列车已经启动,两名年轻的失主尚不知道手机已经被盗。

  经审讯得知,3名嫌疑人先到车站踩点,瞄准使用较高端手机的年轻“低头族”,采取购买短途火车票的方式尾随旅客一道进站,伺机作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返程仍处客流高峰 武汉铁路全力确保平稳可控

今天(8号)仍为铁路返程客流高峰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武汉铁路公安处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将警力下沉一线,

2016-10-08 16:48:00

湖北荆门一男子将女友杀害 14年前该男子父亲将妻子碎尸

近日,公安部再次发出紧急B级通缉令,公开对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七里铺“2016.2.26”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孙超展开通缉,这是公安部暨6月份以来第二次对该男子进行通缉。

2016-10-08 16:45:00

火爆“三峡游” 旅客近70万

9月30日至10月7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十一”黄金周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旅客发送量再次刷新纪录,

2016-10-08 13: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