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机场首次查获钱包式充电宝

2016-10-08 20: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近日,在重庆机场T2航站楼A区行李开包处,发现一个新式充电宝。

  下午四点左右,一名乘坐3U8829航班由重庆飞往北京的徐女士,来到行李开包间。开包员提示徐女士取出充电宝,徐女士一口否认了自己包内有充电宝,几经翻找也确实不见充电宝的影子。开包员再次将行李通过X光机检查,图像显示充电宝在其行李箱内的一个钱包里。开包员提示旅客拿出钱包,徐女士将钱包拿出递给开包员 “这只是一个钱包,里边没有充电宝”。开包员接过钱包仔细观察,发现充电宝竟然“暗藏”在钱包里面,这种物品不但可以作为钱包使用,还可以拿来充电。最终,这个新式充电宝没有逃过重庆机场安检人员的法眼。

  经仔细检查,该钱包式充电宝无额定容量标识,不符合民航局《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的相关规定。安检员向该旅客解释后,她表示理解,把里面的卡片及现金取出后,做了自弃处理。针对各式各样的违禁品,安检站还将持续做好培训工作,稳扎稳打,严把安全关口。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充电宝;安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机场罚没的充电宝疑似流入淘宝店

很多市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机场的严格安检,充电宝、化妆品、打火机会在安检处被拦下。要么寄存,要么快递,要么只能丢弃。登机时间紧迫,很多人来不及,只能忍痛丢弃。

2016-01-15 18:40:00

三无充电宝安检受阻乘客执意拆开致自燃

因携带无标识充电宝无法通过安检,一名乘客拆开充电宝查看容量标识时,充电宝发生自燃。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2016-01-06 08:02:00

国内首个移动电源“国标”今天实施

2015-08-01 1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