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秀山县乡镇集市“山寨”产品泛滥

2016-10-02 13: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徐雅慧)今日,记者走访在重庆秀山县乡镇市场,发现“小白兔”、“雷碧”、“海乙丝”、“益白”等“山寨”产品随处可见。

  “过来看,过来买,公司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超市卖40几的海飞丝卖20元了!”近日,清溪场镇赶集,人山人海,特别热闹,一中年男子向过往群众推销外包装神似海飞丝洗发水的“海乙丝”,神似立白洗洁精、洗衣粉的“益白”等,吸引不少大爷大妈抢购。

  记者发现,“海乙丝”包装在“乙”上带有一双形似翅膀的符号,看起来像海飞丝,“益白”洗洁精、洗衣粉包装外观与立白十分相似。

  “从小都没读过啥子书,年纪大了眼睛也看不清,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看着便宜就买了。”像吴奶奶这样情况的老年人不在少数。

  据了解,在当天集市上还有很多销售“山寨”产品的摊位,不仅清溪场镇如此,该县其他乡镇集市上“山寨”产品也备受群众欢迎。

  “小白兔”、“康帅傅”等山寨”食品,“海乙丝”、“益白”、“太洁”等“山寨”日用品,“316°”、“阿迪王”等“山寨”服饰为什么能在乡镇市场站稳脚跟呢?

  如今,全县农村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老人和小孩成为乡镇市场主要消费群体。但他们文化水平偏低、防骗意识薄弱、品牌意识不强,许多人对正规产品记忆模糊,不能准确辨别其名称、Logo、包装等,让“山寨”产品有机可乘。

  “山寨”产品往往制作成本低廉,生产环境条件恶劣,安全问题堪忧。特别是“山寨”食品虽然便宜,但是卫生条件达不到要求,长期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有当地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建立起严格的问责制度和追惩机制,从源头上堵截这些“山寨”、假冒伪劣产品流入乡镇市场,同时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

编辑:张乔

关键词:重庆秀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秀山水稻喜获丰收示范片平均亩产720公斤以上

近日,记者从重庆秀山县农委了解到,今年全县水稻收割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县水稻机收面积达到了26万亩,预计产粮15万吨,获喜丰收。

2016-09-21 21:44:00

重庆秀山查获一起案值近百万元的假烟大案

重庆秀山县烟草专卖局、公安、高速执法三部门联合行动,近日成功查获一起案值近百万元的假烟大案。8月24日下午,秀山县烟草专卖局得到线索:一辆由广州发往重庆、成都方向的物流车辆上载有大量疑似卷烟。

2016-08-27 16:31:45

重庆秀山30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孤岛被安全转移

昨天下午,重庆秀山县石堤镇高桥村连降暴雨,导致酉水河、梅江河河水暴涨,该村30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孤岛。当地武警官兵紧急救援,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

2016-06-21 1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