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北武警总队呼和浩特警犬比武夺魁

2016-09-30 13: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9月30日消息(记者杜震 通讯员高达 翟启凡)记者今天从河北武警总队了解到,在近日呼和浩特举行的第二届武警部队警犬专业技能大赛上,河北总队上士刘备携警犬“安然”一路破障前行、过关斩将在警犬业务技能防爆类科目中获得冠军。

  呼和浩特地处内蒙古高原,在高海拔、高纬度的双重作用下,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变幻无常。比武还未正式开始,挑战就已来临,刘备和警犬“安然”初到就双双患上重感冒。“安然”连续拉肚子让刘备很是着急。为了照顾这位特殊的战友,刘备把自己的病情抛到脑后,可是直到比武结束“安然”的状况都没有好转,刘备更是病情加重。

  “去年在广州比武,也有一些水土不服,没想到这次这么严重,比武结束感冒都没好。说实话,当时真的觉得又要与冠军失之交臂了。“采访中,刘备仍心有余悸。

  夺冠之路充满坎坷,带病上阵的刘备没有更多的调整时间,抽签抽到了第一个上场。面对不利形势,刘备暗下决心,要“后无来者”,要比出一个后面无法超越的成绩。裁判员号令发出,只见刘备一个短促有力的口令,警犬“安然”像飞一样蹿了出来。紧接着,“安然”一口气接连穿越五个火圈,加上凶猛的扑咬,完美的放口,整个过程干净利落、而且还是零失误。13秒58,报成绩时,刘备掩饰不中心中的激动大喊:”我是河北总队刘备。“尽情释放着心中的压力。原来,刘备的父亲是当地的著名企业家,去年服役期满,家里催他退伍回家接管父亲的大型犬饲养基地,由于放不下部队和警犬,更放不下心里的“冠军梦”,一向孝顺听话的刘备违背了父母的意愿选择留下来服役。终园冠军梦的刘备,动情地亲吻了自己最亲密的战友“安然”。

  夺冠归来,刘备和“安然”的生活却并没有发生变化,二十趟越障训练、二十趟爆炸物辨识训练仍然是每日的“基础科目”。接受采访时“安然”刚刚在障碍中再次取得了突破,将原来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5秒。

  “别小看了这0.05秒,高手过招胜负毫厘之间。夜以继日地练习就是为了这一个个0.05的叠加。2018年广州还会再次举办警犬比武,枕着荣誉薄可当不了卫冕冠军,争取其他项目再拿一个冠军回来。”脸上挂着汗珠的刘备笑着说道。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天河北多条高速车流量或“井喷” 交警强化督导检查

今天是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出行高峰从今天开始就要到来。今天开始,河北环京高速公路、环设区市高速出入口流量可能出现“井喷”现象,交通压力将增大。

2016-09-30 10:02:00

河北武警官兵全力护航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近日,"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拉开战幕,此项赛事是邢台举办的级别最高的体育赛事,

2016-09-30 09:57:00

北戴河获批国家首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9月28—29日,“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第四届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2016-09-29 14: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