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葫芦岛海事局部署国庆节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2016-09-29 16: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2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 杨英俊)为认真做好近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文件要求,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辽宁葫芦岛海事局提前部署,做好国庆节前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涉客类船舶现场检查工作。以“四类重点船舶”为监管重点,将涉客类船舶作为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针对辖区陆岛运输船舶、旅游船运营特点,将工作着力点放在现场一线执法,重点检查客船、客滚船的安全设备保养情况、船员适任和配员情况、滚装车辆的绑扎系固情况、船舶消防和救生设备的配备情况,禁止船舶“带病”离港。

  二是严格把关,扎实推进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规范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审批工作,加强对载运危险货物船舶的适装证书、危险货物申报、货物资料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船舶适装、货物适运、码头具备作业资质。督促油船、化学品船、液货船在装卸作业过程中严格落实船岸双方检查制度,严禁违规申报和瞒报、谎报现象发生。

  三是精细管理,持续强化船舶配员及任解职检查工作。根据上级加强船员配员及任解职管理的工作要求,我局辖区各海事处持续强化监管工作,执法人员严格核对船员任职时所提供的证书、证件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局船员管理部门及各海事处结合正在开展的船舶配员专项检查工作,加大对船员人证不符、资历造假和资历冲突的检查力度,发现有违法行为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违法记分。

  四是实时监控,严抓港区、施工作业区安全管理。国庆节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对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船舶的监管力度,充分运用VTS、AIS、CCTV等手段密切关注船舶动态,提供助航服务,并对港区、施工作业区船舶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施行领导带班巡航制度,全面加强海域、陆域巡航执法,对违法、违规作业的船舶严抓不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五是科学防范,履行应急安全保障职能。加强对台风、汛期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与气象、海洋等部门加强联系,实时掌握天气状况和水文信息,及时有效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严格执行搜救中心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对发生的事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海巡0312”轮实行动态待命,确保发生水上交通事故、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实施救助和应急处置。

  葫芦岛海事局将积极落实辽宁海事局关于重点时段水上安全管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水上交通环境,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辽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盘锦面朝大海转型花开

盘锦缘油而建、因油而兴,是中国最大的稠油、超稠油、高凝油生产基地辽河油田总部所在地,

2016-09-29 13:14:00

“最美野长城”被毁容 谁在“合法”搞破坏

辽宁省绥中县永安堡乡小河口村,一段原本默默无闻的长城,最近却受到全国乃至世界关注。因为被毁容了,由方砖和条石构建的长城,居然被修缮成了“水泥路面”。此事真相到底怎样?

2016-09-29 10:19:00

辽宁举行道路客运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交通运输部以及省交通厅关于开展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推进道路旅客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杜绝 重特大事故

2016-09-27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