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十一”假期成都机场旅客出港人数预计将达48万人次

2016-09-29 1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吕俊明)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将保障航班6370架次,平均每天910个航班,比去年同期的5988增加382个航班,同比增长6%;旅客出港人数预计将达48.3万人次,平均每天出行旅客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6万人次,同比增长5.4%。

  成都机场今天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05架次,与前几日持平;旅客出港人数预计在6.9万人次左右。从航班数量和旅客出行人数看,成都机场还没有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预计从明天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

  据分析,在国庆期间,成都机场客源主要以旅游流、回乡探亲流为主,而旅游流将成为客源的主体,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左右,国内长线出行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福州、厦门、宁波、杭州、南京、武汉、郑州、乌鲁木齐、兰州、拉萨、沈阳、大连等城市,短线旅客主要前往昆明、西安、贵阳和省内的攀枝花等地,旅游景区主要到大理、丽江、桂林、张家界和省内九寨等。

  在假期期间,成都机场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第一次客流高峰将从9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2日;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返程高峰,并持续到8号,届时,旅客吞吐量和航班都将达假期峰值,每日航班估计在920架次左右,出港人数在7万人次以上。而长假中期则是运输低谷,航班和旅客出行人数都将降至假期的最低。

  为保证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对“十一”假期客运提前作了安排,并及时与各航空公司协调,在客源集中的航线上,将适时调配客座率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运营,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将全力保证航班正点,客流高峰时将提前开启安检通道,维护好乘机秩序,以确保旅客能顺畅出行。在T1航站楼投放的160辆智能手推车已于近期全部投用。

  成都机场提醒旅客,针对国庆期间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情况,请尽早抵达机场,留出充裕的时间办理乘机及安检手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智能终端产业园将成四川宜宾又一经济增长点

日前,亚中讯宜宾临港智能终端组装产品及零配件加工项目、宜宾腾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两个项目入驻国家级宜宾临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

2016-09-29 13:14:00

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将开启6天购物狂欢

9月28日,“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成都南亚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开幕,

2016-09-29 11:11:00

四川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华伟接受组织调查

据四川内江市纪委9月29日发布,四川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华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9-29 11: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