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网约车管理细则 近期将公开征求意见

2016-09-29 1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9日消息(记者杨振)国家网约车新政自11月1日就要开始实施。昨日,网约车创新监管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北京、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的交通、法规专家和深圳市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租车企业负责人以及网约车司机代表与会,对即将出台的地方网约车实施细则展开探讨。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研究院院长张国华认为,对于网约车的监管,需要通过“政府+平台+公众+智库”四方协商来确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角色由管理变为治理,在面对新兴商业模式时,出台监管规定不能操之过急,要让企业通过市场竞争得出结果。政府可以在制定规范规则、维护市场秩序、推行创新激励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而网约车的创新发展,则是在监管部门建立的良好竞争秩序环境下,由企业、司机、用户等多方利益主体在市场博弈过程中,由市场最终给出答案。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网络处副处长、研究员张影强表示,对于网约车监管,目前关注焦点在于数量、安全和价格,应鼓励创新,回归分享经济本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于数量和价格都应该采取市场调节的方式,政府只要做好准入安全和规范。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深圳正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国家七部门网约车管理办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和框架下,抓紧起草《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约车经营者、车辆和驾驶员的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证件发放、私人小客车合乘等事项做出相应规定。

  记者了解到,上述由深圳市交委牵头起草的深圳网约车管理办法,已向全市20个相关部门,包括市发改、财政、公安、司法、银监、通信等,内部征求意见。市交委将根据各部门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在深圳开工建设

预计在两年后,深圳人将拥有一座世界一流的新会展中心。9月28日上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暨市政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2016-09-29 10:20:00

《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在深圳正式签署

9月28日下午,深圳、广安两地在深圳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这标志着两地先行先试、以市场法则建立1+1>2合作共赢产业园区正式启航。

2016-09-29 10:14:00

深圳“法治宣传用语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16年9月28日, 法治宣传用语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活动共征集投稿作品22932条,其中机构来稿3395条,个人来稿19537条。

2016-09-29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