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型雕塑作品《丝路金桥》亮相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

2016-09-26 2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 温超)记者从今天(26日)开幕的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由当代著名艺术家舒勇创作的,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创作语境打造的大型雕塑作品《丝路金桥》特邀成为本次研讨会的标志性文化符号,在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展示呈现。

  大型雕塑作品《丝路金桥》全长28米、高6米、宽4米,其主体用了近2万块嵌有“一带一路”范围内国家国花的“丝路金砖”,以中国千年名桥赵州桥为钢架基础搭建而成。其中,内嵌国花为丝绸制作,“金砖”由琥珀制成。

  此次《丝路金桥》亮相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是《丝路金桥》作为国庆天安门及长安街沿线主题花坛景观布置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五大发展理念“开放”在国内的首次两地联动展,也是该作品在国际舞台上产生广泛关注回国之后的第一次完整呈现,该作品也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北京长安街上展出的当代艺术品。

  据《丝路金桥》作者舒勇介绍,桥是“架在水面或空中便于通行的建筑物”,为人们生活提供便利,成为城市中不可或缺的风景线。如今,桥也代表着友谊,理解与合作。桥可以说是中国几千年“和”文化的代言,也是中国决心与世界和平共处,携手发展的态度。《丝路金桥》正是秉承着传承中国文明,传播国家倡议的宗旨,寓意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各国人民的心灵。

  在谈到为什么用砖搭建这样一座桥时,舒勇说:“这是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创作语境的作品,一带一路就是中国连接世界的桥,桥在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载体。”舒勇表示,丝绸之路和赵州桥见证了中国古老智慧。如今,《丝路金桥》带着中国的爱与胸怀像世界表达中国当代精神。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提高信用防范风险是经济金融重要课题

“一带一路信用论坛”9月启动 专家称提高信用防范风险是经济金融重要课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信用的特点就是创业、创新。据主办方介绍,“一带一路”信用论坛主要由“一带一路”信用经济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信用企业评选年度颁奖盛典、“信用给你1000万——创新创客公益活动”三个分项组成,预计今后每年举办一届。

2016-09-24 20:13:00

中国信用评级力量崛起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信用评级力量崛起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当前全球范围对外投资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大幅增涨过程中,隐藏的投资风险不可忽视。关建中表示,现行评级模式是评级信息乃至跨国资本互联互通的巨大障碍,需要在整个“一带一路”战略的顶层设计中体现评级联通模式。

2016-09-24 19:47:00

2016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筹备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6年4月26日,2016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筹备座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2016-09-24 1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