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明珠湖铁人三项赛昨举办

2016-09-25 19: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2016年明珠湖铁人三项赛在明珠湖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准设置了51.5km的全程组比赛和25.75km的半程组比赛,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其他地区的约2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出发点位于明珠湖公园的明珠湖三岛平台,游泳路线单程0.75KM从漂浮船坞出发,全程组需完成2圈,半程组1圈;自行车路线围绕明珠湖单圈10KM,全程组4圈,半程组2圈,跑步路线沿明珠湖进行单圈长度2.5KM,全程组需完成4圈,半程组为2圈。最终,再次来到上海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的湖南卫视编导、网名芥末的周彦韬以2小时17分42秒79的成绩在全程组运动员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并获得其所在年龄组的冠军。

  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崇明岛一直享有“上海后花园”美誉,其优良的生态环境为铁人三项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崇明撤县建区后,实施“生态+体育”战略,助力生态岛建设的转型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而此次明珠湖铁人三项赛的成功举办,能进一步丰富生态岛建设内涵、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将竞技性、娱乐性和民俗性融为一体,实现“生态+体育”的完美结合。

  此外,本次比赛的游泳赛道将设在明珠湖内进行,做为目前崇明岛上最大的天然内陆湖,同时也是崇明计划开发的西部水上游乐度假区和西部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区的主要区域,它占地面积6500亩,水域面积3000亩,水容量多达500万立方米,是一个具有崇明特色的水、绿、风土、人情融合的旅游度假胜地。

  据悉,此次比赛是在上海地区举办的第一次由政府主导的铁人三项赛事,虽说目前只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B级赛事,但赛事的组织、规模、推广不仅能与国内A级赛事相媲美,甚至在赛事服务环节上更胜一筹,包括免费住宿、免费大巴接送、自行车维修、装车服务等等都令参赛选手们称赞不已。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上海;明珠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发布“人才30条”政策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上海市今天发布“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30条《实施意见》,在涵盖去年“20条”的基础上,推出本科海外留学生可直接在沪就业、申报科技项目不再“唯职称论”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2016-09-25 19:10:00

上海一无证餐厅入选“米其林” 看他国米其林餐厅评选标准

一个米其林一星级的餐厅竟因无证经营而关门,确实有点尴尬。那么,在国外,米其林餐厅是否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无证餐厅为何能评上米其林?入选米其林餐厅的标准是什么?

2016-09-25 13:41:00

上海加大力度开展体育场馆公益开放

过去,为了应对场馆的运营成本,大型综合体育场只能将部分场馆出租给与体育无关的商铺进行补贴。如今这里原本的超市成为了经营性的保龄球馆,体育馆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市民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开放。

2016-09-2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