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第二届“西溪国际艺术节”惊艳亮相杭州

2016-09-23 2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2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9月23日,第二届的“西溪国际艺术节”在杭州西溪天堂精彩开幕。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所有杭州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全球顶尖团队的表演艺术作品,世界各国的戏剧、舞蹈、音乐艺术们同台献艺术,剧目种类跨越多种表演艺术形态。

  2015年9月,由西溪天堂(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柒零柒恩剧团、西戏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首届西溪国际艺术节曾赢得观众、媒体和业界的无数喝彩与好评,这个近年来国内少有的以“独立策展”为特点、汇聚大量世界最新前沿作品的艺术节已经成为杭州及周边城市居民最盼望的“年度文艺事件”。

  据介绍,第二届“西溪国际艺术节”在剧目类型、剧目质量以及团队邀请、板块设计上,都将全面超越第一届西溪国际艺术节。届时,将有三拓旗剧团二十周年纪念巡演大剧、2016年第70届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新锐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邀请展参演剧目《吾爱至斯》;2014 年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大放光彩 ,“创意苏格兰”剧展的重磅剧目《虎生》;当代领先的爵士钢琴家TED三重奏代表作品;英国AD无限剧团、黑光剧领域的登峰造极之作《光》;英国最重要的创意团体“纸电影剧团”七年力作,一部由现场乐队、现场音效、和现场手工投影、动画等多重手段完成的Live版电影。被生活周刊评为“一部史诗,一次极富想象力的远航”——《纸电影奥德赛》、 “苏格兰剧场”之王Tim Crouch的瑰宝级作品,被泰晤士报评为“戏剧中的瑰宝”的《我,马瓦利奥》、国内首家获得意大利版权方授权首演,采用即兴喜剧的独特方式,探讨永恒的热门话题——婚姻中的夫妻关系,男权与女性独立的《开放夫妻》、中法文化之春推荐项目《小鼹鼠的故事》、北京人艺致敬经典的代表作品《丁西林喜剧三则》、巴西阿默克剧团《萨丽娜》、澳大利亚国宝级剧团匠心之作《洪水》等多部重量级作品同时演出。

  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表演团体,西溪国际艺术节还将推出“艺术节主题深度论坛”和“24小时艺术反应堆招募”等参与和互动板块。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西溪;国际艺术节;杭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盐城东台西溪惊现“糯米古桥” 800多年无恙

景区里七仙女与董永雕塑 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摄  5月16日,“2016董永七仙女文化旅游节”在盐城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举行。

2016-05-25 07:33:00

千年古镇 盐城西溪

身穿古代服装的孩子在晏溪书院读书。西溪,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城西古运盐河畔,系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吃完热腾腾的鱼汤面,我便起身往古城内走,远远便看到了被当地人称为“定海神针”的唐塔。

2015-12-22 08:30:44

西溪竹笋不简单 营养丰富口味佳

在南昆山脚的龙门西溪,一种竹笋闻名在外,那就是龙门县“西溪竹笋”。竹笋本身比较清淡,吃起来虽然也是清甜爽脆,但毕竟还是有点单调,如果加上龙门当地的土猪肉便是绝配了。

2015-11-06 08:4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