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农村电商受资本青睐 宁波“我是农民”获A轮5000万融资

2016-09-21 2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农村电商被誉为是未来的蓝海,引得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抢滩。宁波一家本地电子商务公司“我是农民”,旨在帮城里的商品送到村里,然后把乡下的农产品卖到城里,这种农村电商模式引来资本关注。今天,“我是农民”获得了中开基金A轮5000万融资。

  宁波市“我是农民”电商服务平台,是一个帮助乡下头和城里搭起互相交流平台的一个项目。该项目结合了宁波及国内农村文化的特性,针对农村的群体消费习性及农村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准定位,推出以农村电子商务团购为核心,致力于在农村普及互联网,实现农村产销结合,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协助政府做好农村民生工程。

  “我是农民”公司于2014年9月成立,短短两年间,已在宁波奉化、宁海、象山、北仑等县市区建成了506个农村服务网点,农民除了可以在这个服务点买到米、油等日常用品外,还可以“买到”如何理财、旅游等服务,每个月15日左右还有专门的网上集市供农民进行优惠价团购。城市里的资金、资源也可以通过这些服务网点引流到农村。

  同时,农村里的农副产品、民居民宿、农家乐、农作体验等三农资源可以通过“我是农民”的平台“进城”,使农产品的销售扩大到更广阔的网上。

  中开基金此次提供A轮5000万融资,也正是看中了农村电商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据了解,“我是农民”计划在2016年底完成宁波大市区的全覆盖,建立健全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及高效的现代化农村流通系统,并在2017年向宁波市外快速复制、拓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农村电商;资本;宁波;我是农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鲜电商频频亏损 产业升级是出路

现在农村电商的发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些农土特产,借助电商走进了千家万户。而一些种植或养殖生鲜农产品的农户的日子似乎不那么好过。近日,“天天果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门店全部关闭,“青年菜君”和“果实帮”也宣布停业。

2016-08-30 18:54:00

帮购农村电商融合村镇银行新生力量 助力农村创业

2016-07-15 14:59:00

专家:农村电商的“冰与火”关键在“盲点”

农村电商,这是一片在预测中,市场规模有望增长到4600亿元的蓝海!过去一年,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成了电子商务领域的重头戏。然而,现实中,农村电商的发展却在上演着“冰与火”并存的挑战。

2016-06-06 1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