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电话查岗 突击抽查 武汉电务段铁律参战“京广线集中修”

2016-09-20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易成云 周明)连日来,随着京广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武汉电务段紧盯施工安全关键,严格干部包保,扎实开展设备重点整治,确保集中修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该段全面排查施工区段设备,详细掌握设备位置、编号、限界情况。及时探明电缆分布,绘制电缆径路图,以标桩和撒白灰等形式标明警示。对达不到规定深度的电缆下沉处理,提前一天确认过道位置、做好标识,全方位摸清设备底数、明示风险关键,做好施工准备。

  同时,该段积极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交流,提前了解施工内容和计划安排,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及防控措施。建立日联络机制,每天施工前后与施工单位进行联络,做好技术交底及施工问题协调解决,做到信息畅通,安全有序。

  该段还强化施工车辆盯控,密切关注设备状况,发现有伤及电缆可能时,立即停车处理;清筛车过绝缘节时,做好“二纵一横”牵引电流沟通及钢丝绳防护,清筛车过后,及时检查钢丝绳、接续线、电容等是否完整;施工结束后,对作业区段进行全面巡查,运用微机监测系统持续跟踪分析相应区段设备运用情况,发现技术指标异常变化及时查找原因并处理,确保设备状态正常。

  此外,该段制定详细施工包保计划,明确各站区包保负责人、包保重点和工作纪律,并要求按时汇报施工动态。段调度采取电话查岗、突击抽查等方式,每天对干部参与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未到岗、脱岗等情况的,严肃处理,督促包保干部切实发挥作用,确保施工安全可控。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成组更换提速道岔外锁闭装置12组、更换道岔转辙机检测杆88组、整修联锁机(电源屏)13站、工电联合脱杆捣固整治道岔27组、检修及整治区间设备集中86轨道区段的施工维修任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房地产商拖欠农民工工资60万元潜逃 中秋被抓正着

因资金周转困难,湖北鄂州男子拖欠46名民工近60万元工资开溜。近日鄂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中秋节期间将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男子抓获。

2016-09-20 10:38:00

湖北咸宁首批38台纯电动公交今天正式运营

今天(19号)上午,湖北省咸宁市首批38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营, 另外还有62台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并将陆续在10月?前投入使用。

2016-09-19 18:16:00

湖北11岁小学生的正能量 捡到钱包徒步上交派出所

日前,湖北省枣阳市11岁的小学生丁雨涵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9月5日下午,她捡到一个装有1700多元现金、银行卡和多种证件的钱包,

2016-09-19 1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