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朔州中秋品茗吟诗会传韵书香朔州

2016-09-18 18: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18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朔州台记者崔小林)中秋盛日,山西省朔州市举办“书香朔州,中秋品茗吟诗会”,四十多位市民身着汉服,通过品香茗、吟古诗,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节传统文化之旅。 

  9月15日下午四时许,伴随着悠扬的古乐,6位身着传统汉服的市民在朔州市图书馆与鸿记茶行举办的“中秋品茗吟诗会”上吟诵《诗经·蒹葭》,现场俨然一个国学课堂。苏轼的《水调歌头·丙辰中秋》、李白的《月下独酌》等一首首中秋古诗词佳句让大家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领略到古人在诗词歌赋中营造出的美好意境。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邀请了茶艺师带来茶道表演。活动将茶道的优雅与诗歌的古韵融在一起,让人们领略到古人在诗词歌赋中营造出的美好意境。一身绿色旗袍的朔州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王芳芳表示,“无论社会怎样变化发展,人们还是会有追求传统的情怀。通过品茗、吟诗等传统民俗,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热爱中国文化,让传统习俗延续下去。”

  朔州国学会的邸继文和学员们一起穿着各式汉服表演诗朗诵,还介绍了朔州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他说“以我们自己的方式过我们的自己的节日,能够让人感受到正能量。”

  第一次参加“书香朔州,中秋品茗吟诗会”的90后女孩张琪峰说,诗会散发着古韵气质和古典内涵,还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在这么轻松的氛围下朗诵,让我对中华文化传统感受到不一样的体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小长假应县木塔限制开放游客热情不减

中秋小长假期间,前来国家4A级景区应县木塔的游客络绎不绝,仅中秋节当天就超过3千人次,热度远超往日。

2016-09-18 18:01:00

太原南站:中秋增开列车确保旅客假期方便出行

记者从太原南站了解到,9月14日-9月17日为铁路中秋假日运输,作为山西省最大的高铁站,太原南站也将迎来假期出行高峰。假日期间,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

2016-09-13 15:18:00

太原南站:9月17日太原南至北京西G604次增加556个座席

记者从太原南站了解到,为确保中秋旅客出行,9月17日,太原南站至北京西的G604次列车,将在列车编组方面由原来的8辆单编,扩充为16辆重联,增加556个座席。

2016-09-13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