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市通报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

2016-09-18 11: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 王珩)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贵阳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云岩区百花坪小学校长龙梓玉公款旅游、私车公养问题。龙梓玉任百花坪小学校长期间,多次组织学校老师外出培训,违规报销与出差培训地点不相符的机票、车船票、景点门票等,共计8396元;2013年4月至12月期间,龙梓玉以加油发票形式签字报销私车养护费用8470元。2016年7月12日,经云岩区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龙梓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赔违规报销费用。

  2、乌当区偏坡乡政法办主任李平飞违规操办满月酒问题。 2016年4月29日,乌当区偏坡乡人民政府政法办主任李平飞在新添寨重庆会馆违规操办二胎满月酒,共收受除亲戚以外的礼金6600元。2016年7月19日,经偏坡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平飞警告处分。

  3、息烽县水务管理局小桥河水务管理所所长毛子明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6月8日,息烽县水务管理局小桥河水务管理所所长毛子明利用端午期间使用公车购买水利建设工作所需管材的便利接送亲属。2016年8月2日,经息烽县水务管理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毛子明行政警告处分。

  4、花溪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廖俊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3月8日,花溪区总工会安排全体职工“三八”节就餐,支付就餐费580元;2015年5月11日,与花溪区地税局开展联谊活动(花溪区总工会10人,花溪区地税局80人)并聚餐,花溪区总工会支付就餐费5360元。2016年8月16日,经花溪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经区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廖俊文党内警告处分。

  5、修文县大石乡司法所副所长金志炯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5月26日,修文县大石乡司法所副所长金志炯受他人之托调解纠纷,并收受好处费1200元。2016年8月24日,经修文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金志炯行政警告处分。

  6、开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局工作人员王润元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月1日和1月3日,开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局工作人员王润元私自驾驶公车分别在开阳县城关镇接送亲友和办理私事,2016年2月23日,经开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润元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对以上案件的查处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违规问题寸土不让,动辄则咎的坚决态度,希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从以上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两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抓常、抓细、抓长。要不断强化“四种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奢靡享乐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绝不放过。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不管级别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张颖

关键词: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纪委将在五一端午期间重点检查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

重庆市纪委近日发布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重庆市纪委将分批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违规公车私用的典型案件,各级纪委(纪检组)也要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件,发挥教育警示作用。

2016-04-18 11:31:14

记者探访基层单位:公务员缺岗早退上班看视频

节后第一天仍有人迟到(图),记者看到,上班后不久,银川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就来到市民大厅,挨个业务窗口向工作人员拜年。

2016-02-16 06:25:00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扎紧制度笼子

近日,驻水利部纪检组监察局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2013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经费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等内容作出全面规范和指导。

2015-12-04 14:0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