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G1856次高铁上轻歌曼舞度中秋

2016-09-15 11: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侠军)“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西安北开往青岛北的G1856次高铁上,传来《水调歌头》曼妙的歌声,吸引着旅客循着歌声而来……

  行至13号车厢,身穿汉服的姑娘伴随着清婉悠扬的古筝声翩翩起舞,悔偷灵药的“嫦娥”穿行其间,车窗上悬挂的精美灯笼,充满传统节日元素的车厢布置,让人好似乘着高铁穿越到了古代欢度中秋,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

  为了丰富旅客旅途生活,欢度中秋佳节,西安客运段在G1856次高铁上举办“情满高铁 欢度中秋”联欢活动。乘务员身穿汉服,为旅客献上歌舞表演、古筝独奏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旅客的阵阵掌声。同时,乘务员还与旅客进行传统中秋猜谜语互动,为旅客免费提供香酥可口、寓意团圆美好的月饼,通过活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旅客送上不一样的节日祝福。

  “9.10调图”后,新开行西安北至青岛北的G1856次高铁列车,单程运行8小时50分,相较于既有线最快的直达旅客列车缩短了9个小时的运行时间,成为了中秋小长假期间,旅客到青岛、烟台等城市旅游出行的首选。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西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市民状告规划局不作为 胜诉两年违建仍在

2014年,家住西安市碑林区安居巷的王先生、张女士夫妇,因第三人违法建筑侵害了他们采光和通风等权益,向西安市规划局举报要求查处,没有获得回应。后来,王先生状告规划局行政不作为并胜诉。而今,拿到胜诉判决近两年,仍没看到具体行政行为的实施,违法建筑至今还在。

2016-09-09 16:49:00

首趟西安至汉堡中欧班列开行

9月2日,载有53车集装箱的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开出,一路向西去往德国汉堡。这标志着西安至汉堡的中欧班列正式开行,为加快陕西向西开放,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再添新动力。

2016-09-02 22:31:00

2016中国·阿拉尔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越野拉力赛10月1日将举行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今天(28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阿拉尔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第四届越野拉力赛暨越野e族新疆大队第十届年会将于10月1日到5日在新疆阿拉尔市11团举行。

2016-08-28 12: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