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

2016-09-13 22: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3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穗外宣 穗外事)9月13日,广州市在广州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

  发布会上,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Alan Murray穆瑞澜正式宣布:该公司将在中国广州主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

  据悉,《财富》全球论坛选择落户广州,不仅仅在于广州是开放包容的千年商都,更是广州良好的宜商环境,广州在促进投资和商业发展方面的举措对跨国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同时也是各领域的改革创新先驱。

  “广州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之地。几个世纪以来,广州作为国际贸易的中心,是中国参与全球商业的著名的象征和现代的代表。”穆瑞澜在发布会中表示,“如今,当全球化遭受攻击的时候,我们相信,广州论坛将有力地表明,全球商业是多么重要,以及技术正在给全球商业带来多么深刻的变化。”

  穆瑞澜表示,在选择会议地点时,《财富》考虑到广州作为一个对商业友好的城市而久负盛名,与全球五大洲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和贸易往来。穆瑞澜说:“广州宣布了重要的新计划,来促进投资和商业发展,将其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历史发扬光大。按照2016至2020年的‘十三五’计划,广州将在2020年建成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在广州投资或设立了办事机构,大有继续扩张的潜力。” 他还特意谈及,《财富》也注意到,作为中国目前人口最多的省份广东的省会,广州对于跨国公司颇有吸引力。其他因素还有:广州在海上丝绸之路具有战略地位,是广东自贸区的一部分,这对于很多领域的公司具有特殊意义,包括金融、船运、高科技、制造业和物流。

  穆瑞澜表示,选择广州作为《财富》全球论坛的会址还有一个驱动力,因为它是珠江三角洲最大的城市和最大的港口。2015年世界银行的一个报告发现,珠江三角洲在面积和人口两方面都已经超过东京,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地区。这个地区的居民已超过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该地区被认为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中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张洪斌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广州人杰地灵,经济发达,具备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良好条件,曾经成功举办过第16届亚洲运动会和一年两度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他指出,在广州召开下届《财富》全球论坛,将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有利于深化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国外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据介绍,《财富》全球论坛将为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公司——财富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们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机会,积极与中国以及中国商界和政界的领袖们密切交流。论坛将在2017年11月底或12月初召开。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财富》;跨国公司;广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财富》评50位最杰出领袖 勒布朗姚明萧华入选

姚明、勒布朗和萧华分别入选了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了全球50位最杰出的的领袖。其中姚明因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组织而入选,勒布朗因重回克里夫兰被点赞,萧华则因为在对待斯特林种族歧视事件上的效率和态度而受到好评。

2015-03-27 12:03:00

谷歌蝉联《财富》2014最佳雇主

《财富》杂志今天公布了2014年最受欢迎的100家美国雇主的名单。这份名单显示,谷歌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此前该公司超越了软件开发商SAS,占据了头名位置。《财富》杂志对这些雇主进行排名的依据是其如何对待公司员工,并列出了多个理解来解释为何谷歌排名居首:

2014-01-17 08:25:00

《财富》2014年度最受欢迎雇主:谷歌蝉联榜首

《财富》杂志今天公布了2014年最受欢迎的100家美国雇主的名单。这份名单显示,谷歌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此前该公司超越了软件开发商SAS,占据了头名位置。《财富》杂志对这些雇主进行排名的依据是其如何对待公司员工,并列出了多个理解来解释为何谷歌排名居首:

2014-01-17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