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女子连续57次被骗 损失3万余元

2016-09-10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 罗凤灵 雷琼艳)海南省儋州市男子杨某利用互联网建立了一个神似公安部门官网的诈骗举报网站,外省女子梁某不辨真伪信以为真,为举报诈骗掉入杨某设下的陷阱,连续57次被骗31898元。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杨某将非法所得退赔梁某。近日,经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主审法官教育释明,杨某表示服判并撤回上诉。

  2014年10月27日,梁某被他人骗取599.94元,为追回被骗的钱,便在互联网上搜索诈骗举报网站,找到杨某建立的网站后拨打了假举报电话,杨某冒充网警接听,谎称如要追回被骗的钱需交纳手续费600元,梁某信以为真,通过ATM机将600元存入杨某的银行账户。杨某对梁某谎称汇款失败,并于2014年11月1日至2015年8月23日期间,多次以转账失败需重新操作为由,让梁某重新通过ATM机转账,梁某分56次共将31298元汇入杨某指定的多个账户,梁某最终被骗31898元。2016年1月29日,杨某被公安民警抓获。

  一审法院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3189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杨某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应酌情从重处罚;其归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杨某上诉后,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杨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审理过程中,主审法官通过耐心细致的法律释明和教育,使杨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罪行,杨某申请撤回上诉,海南二中院准许其撤回上诉。

  法官提醒:

  该案的主审法官指出,在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例中,犯罪分子行骗时往往会“指导”受骗者把钱转入某一“安全账户”,并告知受骗者具体的操作步骤。事实上,各执法机关受理投诉举报后即进入正常工作程序,不会向举报者收取任何费用。网搜报案并不靠谱,请民众提高警惕,理性分辨举报网站和电话的真伪,防范电信诈骗。

编辑:张乔

关键词:骗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女大学生接到骗子电话 斗智斗勇这次骗子被耍了

近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大三学生 王小梅,接到了一个171开头的电话,一个操着北方口音的女子说出了王小梅的身份信息、学校名称和家庭住址后,对方称自己是 贵阳市教育局 的工作人员,告知 王小梅 此前申请的国家奖学金已经批下来了,但要先和“财务部王主任”联系。

2016-09-05 17:18:00

骗子只盯新生?NO!云南多所高校推出防骗指南

[摘要]准大学生遭遇通信诈骗,是近期备受关注的话题。”  云师大一名大四女生张敏就在开学1个多月时遭遇诈骗电话,“有人冒充学院老师打电话给我爸说,我在学校晕倒被送去医院。”  除了云师大,省内不少高校也利用微信或微博推防骗指南,提醒新生和在校大学生。

2016-09-05 13:50:00

被电信诈骗27930元遭嘲讽:我是骗子 你好,你个傻子!

刘队长要求小雨到银行门口50米距离时,跟他汇报,并称将联系银监局的一个主任,帮忙把小雨的银行卡进行加密。小雨只能向同学借钱,“刘队长”要求小雨不能告诉别人借钱的原因,否则同学也会被列为嫌疑犯,会害了同学。

2016-09-02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