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建沪昆高铁贵州西段9月8号起进入联调联试

2016-09-08 23: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9月8日,新建沪昆高铁贵州西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与沪昆高铁云南段一起有望今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沪昆高铁大通道将全线贯通。

  沪昆高铁贵州段与成贵、渝黔、贵广、黔桂等干线一起构成西南地区的路网主骨架,和京广高铁一起形成联结全国的快速客运网络,共同构成西南地区直接联系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塘发达地区的经济桥梁和交通纽带,是西南、云贵地区旅客通往华中、华东各省最便捷的进出省通道。

  2015年6月,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新晃西至贵阳北)开通运营。目前,贵州西段有望年底开通运营。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起于沪昆高铁贵阳北站,经贵安、平坝、安顺、关岭、普安、盘县进入云南省富源北站,正线全长280多公里。桥梁93座约60多公里、隧道93座约160公里,正线速度目标值为300km/h。这段线路共设有贵阳北、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富源北等8个车站。

  据悉,此次联调联试共分为五个阶段,包括前期确认、逐级提速、重联动车组提速运行、信号系统场景验证和全线拉通试验等科目。试验期间,综合检测动车组将对线路进行180km/h至330km/h不同速度等级的提速试验,检验动车组高速运行状态下通过轨道、供电、信号通信等设施时的性能状态。同时,沿线车站客运服务设施、自然灾害预防监测系统、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等项目同步进行试验,为线路开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建;沪昆高铁贵州西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半年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带动9000余人实现就业

依托丰富的棉花资源和政策优势,今年,阿克苏地区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促进就业为目标,积极利用政策推动服装产业发展,上半年,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实现工业总产值14.11亿元,同比增长34%;同时带动9000余人实现就业。

2016-08-04 17:23:00

新疆哈萨克族小伙叶尔迈克的灯笼情

元宵节前夕,新疆各地纷纷挂起了五颜六色的花灯。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哈萨克族匠人叶尔迈克·木汗非常有名,他制作的具有浓郁哈萨克族风味的花灯供不应求。

2016-02-20 00:27:00

新建区今日正式挂牌

2015-09-28 13: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